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正文

香水味太重?不仅影响社交,还会伤害你的鼻子!

2021-03-17 10:16:00 文章来源:

天气逐渐温暖起来,爱美人士纷纷换上了春装,一扫冬季慵懒的造型,变得精致起来。香水是一个人装扮精致与否的重要表现之一。但香水虽然闻起来美妙,却有引发鼻炎的风险,这是为什么呢?

大部分香水由香精、酒精和水三大部分组成,并根据不同香型需要加入稳定剂、抗氧化剂、色素、甘油、表面活性剂等成分。香水属于挥发物质,它能长时间停留在衣物和皮肤上,芳香颗粒弥漫在空气中,并且能长时间留住香味。如果过量使用,高浓度的挥发物质会对呼吸道造成刺激,鼻粘膜又相对脆弱,就容易引发鼻炎。

而且香水在配置时,为了香味的层次感会搭配很多种香料,如果本身对其中某些成分过敏,就可能出现过敏性鼻炎。而已经患有过敏性鼻炎的人在闻到香水后,则可能病情加重。所以鼻炎患者只能遗憾的和香水告别了,过敏性鼻炎患者最好去医院查一查过敏原,在生活中尽量避开添加了这些成分的香水。

目前检查过敏原的方法有三种,一种是静脉血检测,通过抽血后进行离体检测检查身体里特异性IgE相关的过敏原,这种方法可以让过敏原不直接作用于人体。第二种是皮下注射,通过注射过敏原观察身体反应来判断是否对这些过敏原过敏。第三种则是将过敏原贴附与皮肤,观察身体局部反应来查过敏原。

对于本身没有鼻炎的人,适时预防也是必要的。尽可能购买正规厂商出产的香水,平时使用时也要控制次数和使用量,喷香水时可以将香水在空气中喷洒,其后站在其中片刻,这样香水能均匀的附着在身上的同时,不会过于浓重。

除此以外,还可以通过鼻部按摩和生理盐水洗鼻来保护鼻腔和鼻粘膜,减少鼻炎的发病几率。具体按摩方法为:用双手大拇指指背中间一节摩擦鼻梁,用手指刮鼻梁和鼻尖,这种方法可以加强鼻部气血流通,减少感冒和鼻炎发生。

6-24乐恩30783

用生理盐水冲洗鼻腔则能够通过清除鼻腔内的过敏原、鼻腔分泌物和炎症因子来预防鼻炎。lean乐恩洗鼻器有超薄柔软的医用硅胶喷头,它的非轴向专利技术可以调节冲洗液的方向和角度,对准鼻腔穹顶覆盖嗅裂区,使得水流可以对因呼吸涡流蓄积在这些地方的细菌、过敏原高效彻底的冲洗。经常使用可以有效控制过敏性鼻炎。

爱美虽然是好事,可以要讲究度,过于追求香味的浓度和持久度,鼻炎可能会悄悄找上你。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news/10346.html

更多有关 健康资讯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