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正文

精神萎靡、提不起干劲儿,不只是春困,还有可能因为它……

2021-04-15 09:58:11 文章来源:

最近一段时间,老刘可是犯了愁,自己好端端的,总是精神萎靡、提不起干劲儿来,难以进入工作状态,简简单单的一个前端开发项目,硬生生地做了两周,都还没有搞定,看着部门领导越来越黑的脸,他突然有点不知所措。

万般无奈下,老刘只能硬着头皮请了半天假,去医院里检查身体。只是,这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原来以为的春天困乏的正常现象,竟然变成了神经衰弱!

神经衰弱开始成为中年职场人士的“健康杀手”

生活中,像老刘一样生活在“神经衰弱”阴影里的中年职场人士,还有很多,甚至于成为了一种通病。

全面健康普查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3月,我国神经衰弱病患数量突破3267万人,其中尤以互联网、金融、医药科技等行业为最,占据总量的47.8%。

精神萎靡、提不起干劲儿,不只是春困,还有可能因为它……

不规律的作息与长期处于紧张焦虑状态,是导致神经衰弱症状产生的重要原因。而这一点,在竞争压力与日俱增的今天又着实难以避免。

以老刘为例,为了赶项目的工期,常常要熬夜到晚上十一二点。期间,出于清醒头脑、理顺思路的需求,他往往还会来上两根烟与几罐咖啡。

不论是香烟中的尼古丁,还是咖啡中的咖啡因,都能够引起人体过激反应,令之处于兴奋状态。这样长期下来,我们的身体开始对产生兴奋的多巴胺产生了抵抗作用,精神萎靡,对一切东西都提不起兴趣来,也就是患上了我们所说的“神经衰弱”的病症。

研究表明:对刺激颈部能有效缓解神经衰弱

医学角度来讲,神经衰弱,并不是一种疾病。这就意味着,我们很难采取常规手段进行治疗。

目前,针对神经衰弱,大多以服用镇定类药物缓解。该方法,虽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减轻患者病症,但是却没有根治的功效,甚至于长期服用,还会令神经衰弱加剧,一旦停药,反弹结果将更胜从前。

那神经衰弱就没有解决的办法了吗?其实不然,随着技术的发展,尽管还是不能根治,但是已经有了没有副作用的外在疗法——颈部刺激法。

在这之间,LoyalLate乳胶按摩枕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结合邓禄普(DUNLOP)技术,由混合、发泡、注模冲洗、烘干等工艺组成的它,曲线贴合人体颈椎,符合人体工学设计,能够有效刺激使用者的颈部穴位,促进血液循环,缓解神经衰弱带给人们的焦躁、不安、萎靡的症状,通过更好更健康的睡眠方式减缓神经衰弱。

精神萎靡、提不起干劲儿,不只是春困,还有可能因为它……

其实,不论是服用镇定类药物,还是在休息时使用LoyalLate乳胶按摩枕,都只是起到缓解的作用,并不能根治神经衰弱病症,区别只是有无副作用而已。凡事胜在预防,而不是事后的治疗,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少熬夜,健康饮食,勤以锻炼,通过增进自身免疫力来抵抗神经衰弱的侵扰,才是最有效的举措。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news/10362.html

更多有关 健康资讯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