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正文

参鸽药业守住根脉,传承中医药百年经典

2021-10-30 16:17:21 文章来源:

在各行各业开始稳步复苏之际,中医药产业也迎来了最好的时代。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本次病毒也属于中医疫病范畴,各地可根据病情、当地气候特点以及不同体质等情况,可参照推荐的方案进行辨证论治。在此疫情下,我国的传统中医药发挥出重要优势,为抗击病毒方面贡献出积极的力量,除了中医药本身表现出的卓越优势,国内中医药企业更是积极捐款捐物,在抗疫期间,艰难复工,加班排产,确保抗疫药品及物资的供应。

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参鸽药业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积极开展药品捐赠、生产、采购及配送工作,全力保障消费者对于日常用药及防疫用品的需求;并专注提升用药指导及健康服务水平,推动完善终端功能维护客户资源;依托新媒体开展专家健康直播、中医知识宣传活动,加速拓展线上合作渠道,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深入挖掘品牌优势,促进资源共享落细落实。同时,在市场逐步恢复的过程中,参鸽药业进行了产业重组,不仅优化了企业内部结构,更邀请多名中医学专家,拍摄制作了《中国人的中药箱》系列视频,为中国老百姓提供了“看得懂、听得懂”中医药专业内容。

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农民有八亿人口。农民的疾病得到治疗,才能讲中国人的疾病普遍得到治疗;农民得到健康,才能讲中国人身体普遍健康。参鸽药业坚持以农村为重点,为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体系不断提供支撑与保障。

参鸽药业一直致力于建设数字化的产学研、科工贸一体化平台,建立药业服务的标准化、流程化和数字化,形成质量、成本和效率兼具的“一体化模式”。实现中药现代化,一直是参鸽人的梦想。百年参鸽无凡草,药石不语真良言,参鸽药业传承与创新并举,以科技创新为中药高质量发展赋能,广泛引进先进信息化设备系统,建立中药全流程质量溯源体系,推进体系创新和企业数字化发展。

此外, 参鸽药业充分发挥百年企业的科研创新实力,前瞻研究符合中成药生产特点的新技术、新装备,开展技术的集成创新,提升智能制造水平,积极推动技术升级。从原料、炼蜜、中间体质量快速检测及成品品质控制等环节开展智能化分析与研究,从而形成中药丸剂生产从原(辅)料到中间体再到成品的全方位质量评价体系,真正达到提升丸剂智能化生产水平的效果。

随着我国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进入了新时期,新时代、新形势下老百姓健康需求的变化,医改攻坚带来的医疗服务格局调整,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潮流的涌现发展,必将为医疗服务提升优化释放出巨大空间。在“智慧+互联网+中医药”领域,参鸽药业在生产模式上勇于创新,在未来,随着5G、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快速发展,相信中医药会以更智能、更方便的模式触达用户。

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不仅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不仅能够增进全球人民健康福祉,还能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和智慧,促进交流互鉴。参鸽药业集团将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把中药高质量发展工作推向深入,不断推进科技研发创新,让更多老百姓都能用上疗效好的中药产品。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news/10801.html

更多有关 健康资讯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