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正文

常州开展粉红丝带月和安宁缓和医疗日主题系列活动

2022-10-11 17:16:45 文章来源:

10月10日,常州龙城春晓志愿者协会联合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在常州市民政局、常州市卫健委、常州市红十字会、常州君合慈善基金会、新桥街道妇联、春江街道妇联和红梅街道妇联等单位的指导和支持下,在新龙生态林部鲁户外营地开启粉红丝带月和安宁缓和医疗日主题系列活动,通过趣味运动会,感受健康的意义,体会生命的顽强力。

据介绍,活动设置了健步走、知识讲座、医护人员义诊、故事分享、庆生活动和舞动疗愈等项目,大家一起感受健康的意义,体会生命的顽强力。来自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常州市源盛堂中医馆的肿瘤专家和医护人员们,以防治乳腺癌和宫颈癌为话题展开讲座和义诊。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科主任吴骏表示,由于乳腺癌的病因尚不明确,因此乳腺癌的第一级预防主要是注意健康的生活方式。对于宫颈癌,接种疫苗能够有效预防宫颈癌。以首个国产HPV疫苗为例,由厦门大学研发,在近期《柳叶刀-感染病学》上发表研究显示,该疫苗在免疫后5.5年内对HPV16/18型相关病变终点的保护率高达100%,并可诱导持续5.5年的高水平抗体。

在活动现场,龙城春晓生命关怀中心、常州市红十字会和家安宁生命关怀服务中心与常州卫健委领导及一院医护人员就安宁疗护和生前预嘱推广进行了共同探讨。常州市卫健委老龄健康处处长吴晓红、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科主任吴骏和常州龙城春晓志愿者协会会长吴立华共同为“安宁疗护志愿者工作站”揭牌。这是龙城春晓志愿者协会继常州二院、常州市肿瘤医院、常州市老年病医院、常州安信颐和康复医院、常州市仁慈医院、常州市天宁区金鼎老年护养中心等后设立的又一家安宁疗护志愿者工作站。

常州卫健委老龄健康处处长吴晓红表示,安宁疗护也称为临终关怀、姑息疗法、舒缓治疗,主要是为疾病末期患者提供身体、心理、精神等方面的照料和人文关怀进而提高患者生存质量和生命尊严。

据介绍,常州市作为全国第二批安宁疗护试点城市之一,积极推动安宁疗护试点工作,以为人民群众提供全周期、全方位健康服务为目标,不断优化、顶层设计、强化资金保障,形成了主体多元、功能完善、服务专业、覆盖城乡、医养深入融合的安宁疗护服务体系,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多层次的健康需求。

2017年,常州龙城春晓志愿者协会正式成立了生命关怀中心临终关怀服务队,是常州第一家在临终关怀领域创新探索和社会动员的社会服务组织,今年,又成立了社工部和生命讲师团,融入生前预嘱的推广,志愿服务能力在不断提升。就像生前预嘱推广协会会长王瑛说的,生前预嘱不应该是孤零零的一棵树,它要与安宁疗护、生命教育一起,构成一个森林,这棵树才能存活。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读书分享会,一起为肿瘤病友举办生日会,共同庆祝属于生命强者的集体生日。常州市红盾应急救援队为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活动保障。(周莉洁 刘波)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news/11081.html

更多有关 健康资讯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