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健康资讯 > 正文

“文化自信·中医先行——九芝堂之夜”主题晚会圆满举行!

2023-05-26 09:12:53 文章来源:互联网

5月22日18:00至21:30,“文化自信·中医先行——九芝堂之夜”2023医药终端创新发展大会之九芝堂中医药文化盛宴主题晚会盛大举行,不负众望,圆满成功!

“文化自信·中医先行——九芝堂之夜”主题晚会圆满举行!

这是大会战略合作单位——九芝堂,为践行中医药发展国家战略、倡导中华文化自信、致力中医药文化社会建设、构建“C位领航”穹顶下的多层级、多维度的医药价值链健康新生态,以“中华老字号”与中医药文化传承者、创新者、开拓者、引领者、传播者和典型代表性企业身份,独家承办的主题晚会。

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徐向平,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终身荣誉会长、联合国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黄正明,湖南大学杰出教授、博士生导师、岳麓书院国学院院长、湖南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国际儒学联合会副理事长朱汉民,第十三届、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轻工大国工匠、湖南省湘绣研究所执行董事成新湘,中央电视台军事栏目评论员、国防大学原战役教研部军训教研室副主任房兵,国家药监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原副所长陶剑虹,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文伟,国家药监局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原副所长黄泽骎,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新波,湖南省政协委员、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院长邓奕辉,养天和大药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民革湖南省委经委会主任、湖南省药品流通协会副会长、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李能,医药经济报董事长兼总经理邵旭东,医药经济报社长兼总编辑许宁生,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景荣,湖南益丰医药有限公司副总裁汪飞,湖南千金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凯,阿里健康OTC事业部总经理章泽,楚济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邓金花,好药师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劲松,广东省医药零售行业协会执行会长郑浩涛,广东省东莞国药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刘云辉,湖南仁康泰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奕,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自有品牌事业部兼新零售总经理王勇,中智药业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赖颖丰,湖南津湘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欢钦,湖南同安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步云,华润湖南双舟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可,孙光荣大师女儿、孙光荣传承工作室核心成员、中和医派嫡系传人孙玉虹,九芝堂中药鉴别大师、中医药炮制非遗传承人易振球,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营销总经理雷衍飞,以及九芝堂全国战略合作伙伴、全国医药零售精英、医药产学研各界代表、媒体朋友等1000多位嘉宾。

傍晚六点,在“九芝堂文化服”礼仪列队欢迎下,参会的嘉宾们入座“九芝堂之夜”会场,体验精心准备的中国文化与九芝堂中医药文化之旅。这场心路旅记,分作四篇。

“文化自信·中医先行——九芝堂之夜”主题晚会圆满举行!

第一篇章:国韵华乐·高山流水

在“九芝堂欢迎您”背景音乐中切屏记录参会嘉宾签到画面的暖场VCR播放后,一场赏心悦目的九芝堂“国韵华乐”音乐会,精彩呈现。

“乐”为中国古代“六经”之一,孔夫子曾经在齐国闻“九韶”乐舞,“三月不知肉味”。国韵、国医、国药、国术,都是中华文化国粹与瑰宝,她们百代相传,千载流芳,泽润四海。九芝堂“国韵华乐”音乐会,在潇湘胜地,集大鼓、竹笛、二胡、京胡、琵琶、古筝、筝、中阮等中国民族乐器之大成,时而慷慨激昂,时而缠绵悱恻,以优美的音乐旋律和激情的现场表演,带领人们进入跌宕起伏的浩瀚历史,追寻那份高山流水的文化共鸣!

一根琴杆顶天立地,两根琴弦连接东西。名篇《辉煌》《春到湘江》器乐合奏,恢宏大气,光芒四射;《战马奔腾》二胡演奏时而像万马奔腾,气壮山河,时而如泉水叮咚,动人心扉。《湖南民歌联奏》器乐合奏时而高亢,时而婉转,时而诙谐,时而泼辣,从不同的方向和角度,尽情展现湖湘大地的浪漫与多姿。

《霸王别姬》是京剧梅派艺术的代表作,讲述了西楚霸王与爱妃虞姬的爱情故事。今天表演的是其中的一段经典的二六唱段和戏曲舞剑的部分,舞剑部分的京胡演奏是京剧中非常经典的曲牌《夜深沉》,《夜深沉》曲调刚劲有力,充满激情,展示出京剧主奏乐器京胡的强大感染力。

中国红民乐团成立于2010年,由各大专业院校及剧团优秀演奏家组成。成立以来参加演出千余场,曾参加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湖南经视《越策越开心》,中央5台,教育频道等电视台节目录制,多次举办中国红专场音乐会,经常受邀参加湖南省委省政府晚会及领导接待任务,多次受邀参加中外文化交流,弘扬民族文化,演出受到各界的嘉奖!

“文化自信·中医先行——九芝堂之夜”主题晚会圆满举行!

第二篇章:狮跃龙腾•盛世开张

在主席故里的长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当下,在共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大会现场,全体人员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激昂的气氛中,九芝堂与湖南中医药大学合作的《狮跃龙腾耀盛世》开场舞隆重登场。

在徐总、雷总“画龙点睛”之笔下,充满中国文化气息的长龙色彩夺目,栩栩如生,在翻舞腾飞中,力量威震,矫健活泼;而中国舞狮则激情四射,时而穿梭全场,讨巧互动,时而玩转高桩,动作细腻,惟妙惟肖,腾空落桩之际,扣人心弦。中国龙狮文化历经两千多年,是典型的中国文化符号,充分体现了智慧勇敢、团结进取的中华民族精神。

“文化自信·中医先行——九芝堂之夜”主题晚会圆满举行!

雷总代表九芝堂党委、李振国董事长和全体九芝堂人致欢迎辞,向全国汇聚而来的来宾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和真诚的感谢!雷总表示,作为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中医药是中华文化伟大复兴的先行者;传承、发展、弘扬中医药文化是身为中华老字号的九芝堂的伟大使命,也期待与各位同仁们携手共创中医药辉煌未来。雷总深刻解释了“九芝堂”三个字的内在文化寓意,代表九芝堂人郑重承诺专注“仁心良药”,逐步实现向文化引领跨越,立志打造自身为中医药文化的传承者、创新者、开拓者、引领着、传播者。雷总热情欢迎大家在今晚这场“文化自信,中医先行”的中医药文化盛会上,共同感受国医、国药、国乐、国术、周礼、书法、湘绣的文化魅力!

“文化自信·中医先行——九芝堂之夜”主题晚会圆满举行!

《医药经济报》社长兼总编许宁生在致辞中表示,乐见“文化自信·中医先行——九芝堂之夜”为2023医药终端创新发展大会拉开序幕;与九芝堂战略合作,是大会成立八年以来的一贯坚守。许总表示,2023年,中国医药终端创新发展已然进入新周期。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政策鼓励产业集中度提升,且健康中国发展战略推动医疗体系分级诊疗、处方外流、支付体系的改革持续深化,我国医药市场正在加速重塑。本次大会以“撬动未来之端——向中国式医药零售现代化进发”为主题,希望推动医药零售终端全面转型升级,打造全渠道融合、多元化服务模式及数字化信息系统,摸索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径。

养天和大药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能致辞表示,第一是“感谢”,大会为我们创造了交流学习的机会;第二是“赞赏”,九芝堂与养天和合作“久”而牢固,从千万至亿级规模的跨越带来合作层次的“新”气象;第三是“祝福”,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医药发展国家战略实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在医药同仁们的努力中节节攀高!

第三篇章:感恩传承·再续辉煌

“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作为九芝堂创立373周年司庆暨九芝堂中华传统文化、中医药文化传承传播活动启动仪式的前奏,在悠悠古乐声中,儒家礼仪师、中国传统文化传播者、中道学传承者、九芝堂特聘文宣官贾康康老师,肃正身心,戒慎虔诚,主持对伏羲、黄帝、神农、孔子、老子、张仲景、孙思邈等中华人文、医药圣祖先师的礼敬仪式,诵读九芝堂创立三百七十三周年祈愿文,告慰圣贤先祖,誓愿禀承先圣遗训,扛鼎未来!在老师现场教学中正礼仪的氛围中,全体与会人员起立行礼,向共同的中华祖先肃然致敬。

“文化自信·中医先行——九芝堂之夜”主题晚会圆满举行!

“麓山湘水,毓秀锺灵,双桂树上,九芝昂扬”……此时此刻,仪式通过现场及直播方式,向所有关心老字号荣耀与中医药传承的全国观众,做出了庄严承诺:坚守“仁心良药”品质,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相与同道,为国人健康,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传承轩歧经典,再续羲农辉煌!

在这样的庄严时刻,启动仪式正式开启。嘉宾们上台,在“九芝堂创立三百七十三周年”卷轴上签名留念。岳麓书院国学院院长朱汉民宣布仪式正式启动。

这时候,包括签名嘉宾墨宝在内,所有参会客户嘉宾名字,以及所有九芝堂人名字,在大屏幕上形成一股合力,幻化成“九芝堂”三个金灿灿的大字,寓意经过大家的加持,九芝堂在373周年之际,必将事业长青,更加擦亮金字招牌!

在今天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九芝堂还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著名国医大师孙光荣的题字。孙光荣先生是第二届国医大师,首届“全国中医药杰出贡献奖”获得者,中央保健专家组成员,著名中医临床家、中医教育家、中医文献学家和中医药文化学者。孙老今天没能亲临现场,委托其女孙玉虹代赠祝贺墨宝并代表孙老致辞。孙玉虹老师,既是家传第十代中医,又是其父亲首创的中和医派嫡系传人,也是九芝堂国医馆专家门诊智库重要人员。

同时,“全国轻工大国工匠”、中国刺绣艺术大师、湖南省湘绣研究所执行董事成新湘,作为上台嘉宾现场展示了她连夜制作的“九芝堂”字绣。成新湘老师表示,作为中国四大名绣之一的湘绣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代表,愿同“九芝堂传统中药文化”国家级非遗代表一起,发扬光大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文化自信·中医先行——九芝堂之夜”主题晚会圆满举行!

九芝堂“益龄精”是全国著名老中医、湖南五大名医之首的李聪甫先生,在“首乌延寿丹”的基础上化裁而成的滋补名方。这时候,九芝堂&养天和益龄精战略签约仪式举行,用实际行动向九芝堂创立373周年司庆送上贺礼。

雷总带领相关营销骨干,与养天和董事长李能带领的业务团队,一起启动益龄精战略签约。同时徐总代表九芝堂,向李能总颁发“九芝堂战略合作功勋奖”及重磅礼物。九芝堂相关营销骨干与养天和十家经销商上台签署分包合约。

第四篇章:九州共济,芝兰同芳

神农尝百草,始有医药;《黄帝内经》构建中医学理论基础,此后传统中医药文化百花齐放,名医辈出,绽放出璀璨的光彩。

此时,由九芝堂剧本原创、湖南省歌舞剧院演出的舞台剧《岐黄五千年》正式上演,以一番古籍奇遇,带领人们走近中医学体系的理、法、方、药。

五千年岐黄种子,在湖湘医药代表九芝堂开花结果。这不,接下来眼瞧见一派“九州共济,芝兰同芳”的芬芳胜景。因为他们为人民健康服务默默耕耘,为中医药文化社会基础建设不懈努力,九芝堂为他们举行了多批颁奖仪式。

首先隆重颁发了九芝堂中医药文化传承功勋奖。中医药学的高等教育是中医文化传承体系中的重要环节。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获奖者分别是:、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院长邓奕辉、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文伟。

其次,隆重颁发了2022年度九芝堂文化宣教特别奖。九芝堂文化营销没有秘诀,就在于每年数万场扎扎实实、真心真意的文化宣教活动,与合作伙伴共同践行为人民健康服务的理念。他们与九芝堂人携手通过一场场健康中国科普养生大讲堂,正本清源的把中医药文化和养生理念传递给大众。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

九州共济,芝兰同芳。成功来自砥砺,业绩来自合作。中医药文化的传承需要举全社会之力,制药企业和零售终端都是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工商紧密合作对弘扬中医药文化有深远影响。

接下来举行了2022年度九芝堂优秀合作伙伴同芳奖、2022年度九芝堂战略合作伙伴芝兰奖颁发仪式。

“文化自信·中医先行——九芝堂之夜”主题晚会圆满举行!

同时,2023医药终端创新发展大会组委会揭晓了2022年度医药终端市场营销“鼎鑫范例”。2022年中国医药终端市场涌现出不少优秀营销案例,作为业界标杆,在行业内一直发挥着示范引领作用。本次获奖企业的案例以优越的创新度、传播度、受众反馈、终端影响力、销售转化度,为药企闯荡医药营销竞技场指明方向。九芝堂凭借“以人为本,文化营销”案例,获得本届“鼎鑫范例”奖。

武术彰显了华夏几千年的文化传承,孕育了中华儿女世代的英姿飒爽。武术作为中国的国术,是伸张正义的象征,更是带着东方气息的文化瑰宝。湖南中医药大学武术队现场进行了精彩纷呈的《国术荟萃肇家邦 》表演。真功夫毕露,该武术队不亏名声在外。

压轴时刻,九芝堂销售精英团队整装束容,列队上台,领诵《九芝堂颂》,领唱儒家经典《礼运大同》。台下嘉宾们与九芝堂人共诵共唱仁心良药的誓言与天下大同的美好理想。

“文化自信·中医先行——九芝堂之夜”主题晚会圆满举行!

晚会在依依不舍的告别中落下帷幕,但九芝堂与所有嘉宾们的友谊桥梁从此更加畅通。正如雷总致答谢辞所说,“沅有芷兮澧有兰”,九芝堂这朵芬芳“芝兰”,正是因为有全国战略伙伴们的携手合作,有全国医药同仁们的鼎力支持,才会香飘四海;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九芝堂以至高的礼乐,欢迎远道而来的四海宾朋,共商医药健康大计,为健康中国建设赋能,为中医药发展国家战略实施尽力,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助力,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助力!

九芝堂人将继承“药者当付全力,医者当问良心”的祖训,勇担中医药文化传承代表,不遗余力推动中医药文化的发扬光大!

芝兰同芳 好礼相送

晚会上,九芝堂在嘉宾们桌前为每位准备了一个抽奖编号,现场在屏幕上以滚动方式抽取了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奖品为九芝堂安宫牛黄丸、阿胶、华为p60手机。为见证九芝堂373周年司庆,九芝堂特制了373周年限量纪念银币,赠送给与会嘉宾们。

另外,在晚会场外品牌展区的九芝堂展位,九芝堂人现场制作了驴胶补血颗粒早餐系列:驴胶牛奶饮、驴胶芝麻糊、驴胶甜酒饮,中药饮片热茶等药膳。供参观者品鉴。作为“九芝堂传统中药文化”入列国家级非遗名录的传承者,九芝堂一直保留传统手工制药工艺,现场表演了手工搓丸技艺,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眼球。展位免费赠送的《九种体质养生》《二十四节气养生》《九芝堂人》等文创作品使大家对九芝堂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文化自信·中医先行——九芝堂之夜”主题晚会圆满举行!

取“九州”的胸襟、“芝兰”的美好,九芝堂秉承“三百年九芝堂、服务于大健康”的价值理念,与时代的进步一致,与社会的发展同步,积极回报社会、以民众的健康福祉为己任,让美好的生活更加美好,高洁的品行得以嘉许光大。祈愿九州共济、芝兰同芳、协和万邦、天下大同!

2023医药终端创新发展大会由中国医药教育协会主办,《医药经济报》与《21世纪药店》联合协办。本会原名“中国药店管理峰会”,一年一度,以长沙为址,是全国著名年度医药终端营销峰会。“九芝堂之夜”经过多年打磨,成为峰会工商强强联合的象征,成为峰会之行的一道独特风景线,成为峰会的一个品牌标志。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news/11261.html

更多有关 健康资讯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