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生活保健 > 生活常识 > 正文

为什么睡眠不足易致肥胖 建议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2016-10-15 20:17:2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引起肥胖的原因多种多样,但是你知道吗?睡眠不足也会引起肥胖,可见肥胖跟睡觉是有密切关系的,那么如何睡觉才减肥呢?

睡眠不足对减肥的影响:

睡眠对于体重的保持和控制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远不只是身体机能缓慢运行的一段时间而已。人在睡眠中分泌出的生长激素会帮助修复我们的身体,一晚大概能分解约300千卡路里的脂肪,但是如果睡眠质量不好的话生长激素的分泌就会减少多达7成,所以,睡眠不足将会对减肥造成诸多影响。

1、影响“瘦体素”的分泌

每天睡眠时间应该不少于七个小时,同时,也不要超过九个小时,有项研究表明,睡眠不足的话,会影响白天帮助消耗热量的荷尔蒙的分泌,同时也影响“瘦体素”的分泌。

2、导致食欲旺盛

当你没有足够的睡眠时,你体内的生长激素释放肽(ghrelin),一种特殊的荷尔蒙物质就会大幅增加,而它的作用恰恰是刺激食欲!同时,我们体内能够通过碳水化合物的新陈代谢而抑制食欲的瘦蛋白的数量却会下降。因此,两相结合的后果就是,无论我们是否已消耗足够的卡路里,我们都会渴求更多的食物。

如何睡觉才减肥?

1、养成良好的睡前习惯

你不要小看睡前的习惯对睡眠质量的影响,假如你睡前仍然保持精神紧张或者是亢奋,那你晚上的睡眠质量一定不会好。所以,我们睡觉前要注意一些地方:

A、睡前1小时喝1杯牛奶有助于安神和提高睡眠质量,注意牛奶温热即可。

B、不要在床上看书或看电视,以免影响床上习惯,努力做到只在床上睡觉。

2、寻找适合你的最佳睡眠时间

睡眠时间不足,会导致荷尔蒙失调。不是每位女性都刚刚只需7个半小时的健康睡眠时间,有些人需要9个小时。如果早上的闹钟很难把你叫醒,那么说明你需要更多睡眠时间。试着逐步提早15分钟上床,直至找到最理想的睡眠时间,这个过程大约需要1周时间。

3、良好的睡眠环境

卧室内光线应柔和、暗淡明亮光线会使人产生一定的兴奋感,而如果是光线柔弱的室内,则会是一种平静和舒适的感觉。所以在睡觉前,先将光线调整为柔和、暗淡,这样做会给人一种进入睡眠的暗示。睡觉时应该关灯,这样可以避免光线对睡眠的干扰,因为灯光会降低褪黑激素水平,影响深睡眠质量。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shenghuo/changshi/3661.html

更多有关 生活常识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