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生活保健 > 生活用品 > 正文

亚麻籽油的功效与作用

2017-01-16 20:49:0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在陆地上,没有比亚麻籽油更补脑的食物;亚麻籽油堪称“学生食品”或“知识分子食品”。那么,对于这个,你又知道多少呢?

亚麻籽油由亚麻籽制取而成,亚麻籽是亚麻的籽实,属亚麻科,别称胡麻,因其原产于东印度地区,汉朝张骞出使西域时,经丝绸之路将亚麻带回中国,主要种植于旧时匈奴一带,是“胡人”聚集的地区,因此而得名。

亚麻籽在中国属于传统的油料作物,亚麻分为油用亚麻,油纤兼用亚麻和纤维用亚麻,油用亚麻籽在我国主要产自长白山松嫩平原以及黑龙江地带、内蒙古、自宁夏六盘山区、张家口坝上张北;内蒙古草原分布最多,以及东北少量种植等。

尽管亚麻具备抗贫瘠的习性,但作为油用亚麻,“冷凉的气候、丰盈的土壤、充足的光照”三个条件必不可缺。经过当地人千年培育种植发现:西北地区昼夜温差均衡、肥沃的土壤、以及充足的阳光等自然生态环境最适合亚麻等特种油料作物的种植,属全国无工业污染带,西北地新疆,甘肃,内蒙古西部区产的亚麻籽油含油量达56%以上,其中α-亚麻酸含量更是远高于其他种植区,亚麻籽油活性也是居首。新疆,甘肃,宁夏,内蒙,山西等地,当地又称胡麻油,主要是由于是古时汉朝张骞出使中东地区传入我国。

冷榨亚麻籽油含有丰富的α-亚麻酸,是补充亚麻酸的最有效方法。

亚麻籽油又有什么功效和作用呢?

1、具有抗炎、抗血栓、抗心律失常、降血脂、降血糖、降低血秥度、降低胆固醇、清洁血液、清洗血管和舒张血管、预防糖尿病、高血压、脑中风和心肌梗塞。

2、具有补充大脑细胞营养、促进智力发育、提高记忆、防止脑萎缩和老年性痴呆、提升抗压力、减少忧郁症和失眠症。

3、具有抗癌、抗真菌和抗过敏性症病。

4、具有强身健美、增强肌肤娇柔亮泽和弹性、提高免疫力、降低油脂沉淀、减轻体重。

5、具有改善肾功能、减轻哮喘、增加肠蠕动、预防便秘、预防关节炎、改善女性经期前综合症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shenghuo/yongpin/4464.html

更多有关 生活用品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