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生活保健 > 健康自测 > 正文

如何通过手和脸看出心脑病?留意7个小细节!

2022-04-20 17:12:1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心脑血管意外严重威胁人类健康,尤其发生在50岁以上的人群身上。现在心脑血管疾病是引起人类死亡的最高头号杀手,因此必须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其实心脑血管疾病来临时身体已经有潜在的健康风险,可以从手和脸看出来。

如何通过手和脸看出心脑病?

1、眼皮上有黄色肿块

眼睛周围有黄色小肿块,就如同米粒或黄豆大小一般,在医学上被称为黄色瘤,需警惕高血脂,及时去医院做血脂检查。通常发生在40岁的人身上,是因为坏胆固醇升高引起的皮下脂肪堆积。经过研究表明,有黄色瘤的患者患上心脏病的风险比普通人高好几倍。一旦确诊高血脂需按照医生嘱咐用他汀类药物,及时改善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

2、嘴唇发紫

嘴唇颜色发紫或嘴唇边呈现青紫色,说明血液循环不良,从侧面提示心脏有问题。心脏泵血异常时会降低血液携带氧气能力,从而引起皮肤和嘴唇青紫。

3、脸色通红

脸呈现不正常的通红需警惕二尖瓣狭窄,因为血压升高,血液中氧气含量下降时,会使得脸部出现粉紫色斑块。

4、手放在胸前无意识拍打

把手轻轻的放在胸前出现无意识的拍打,需警惕心绞痛。手没有直接指向疼痛的部位,而下意识的把手放在胸前摆动,极大可能是心绞痛。通常心绞痛发生在胸部正中,疼痛有时会放射到肩膀,脖颈处、手臂以及后背部,这种情况下需舌下含服硝酸甘油,能扩张血管,促进全身血液流通,有效改善心绞痛问题。

5、拇指食指颤抖

大拇指和食指出现不受控制的颤抖,需警惕帕金森病,这说明大脑中控制肌肉的部位已经受到伤害,万万不能大意,需及时就医。

6、坐下时会偏向凳子一侧

若坐在凳子上偏向凳子一侧,腿靠在凳子边缘,需警惕脑瘤。因为脑瘤可影响视觉神经,患者的视野势必会受到影响,对看到的物品判断有偏差。

7、不敢正眼看医生

若患者双眼不敢看医生,需警惕抑郁症,因为他们潜意识中认为自己的病情会受到他人歧视,往往因为自卑而不敢正眼看他人。还有部分患者因为小的健康问题而去看医生,但见到医生后却变得异常烦躁不安或痛哭,这也是抑郁症的一种表现,抑郁症可扰乱血清素,使得患者易哭闹和愤怒。

温馨提示

日常生活中要保持血压稳定,每天早晚各测量一次血压,若血压波动过大,需及时调整好用药量。保持精神放松,当遭遇不愉悦的事情时需坦然处之,不能让情绪波动过大。保持适度锻炼,运动量不能过大,以身体稍微出汗为度。科学合理安排饮食,多吃蔬菜水果,这样能稀释血液粘稠,防止血栓生成。洗澡水温在37~40℃之间,水温过高的话会扩张皮肤血管,使得大量血液流向体表,导致心肌缺血。秋季早晚温差大,需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服,以免着凉感冒。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shenghuo/zice/10964.html

更多有关 健康自测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