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运动养生 > 户外 > 正文

中老年散步的好处 健脑、提高免疫力

2016-06-08 17:25:45  文章来源:互联网

老人如何延年益寿,除了在饮食上有讲究外,平时还要多加运动。但是专家就说道,老人不宜进行太过剧烈的运动,以免影响血压和心率,所以,可以选择一些比较轻松有效的运动,如散步。中老年散步不仅能维持关节的灵活性,还能提高身体免疫力。

中老年散步的好处?1. 保持关节的灵活性

同时增强腰部肌肉和韧带的张力与弹性,是防止肢体过早僵硬的好办法。

中老年散步的好处?2. 提高脑力

能大大提高脑力与智力的劳动率,并有助于改变急躁性格,增强对各种环境与事物的适应能力。

中老年散步的好处?3. 有益心血管系统

它可以加速血液的循环,提高血管的张力,并将血管壁上的沉积物冲走,能有效地预防动脉硬化等各种心血管病。

中老年散步的好处?4. 提高免疫力

可使全身肌肉周期性收缩,帮助血液和淋巴液循环,加速代谢过程,提高肌体免疫力。

中老年散步的好处?5. 减肥

对于肥胖的老人是既稳妥又省钱的减肥疗法。专家们计算过,如果时速为5、3公里,则每分钟可消耗4、8卡路热量。

中老年散步的好处?6. 降低肠癌风险

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只要每周散步时间超过1小时,患肠癌的风险就能降低30%。

中老年散步的好处?7. 调节精神

散步还可以使大脑皮层的兴奋、抑制和调节过程得到改善,从而收到消除疲劳、放松、镇静、清醒头脑的效果。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undong/huwai/990.html

更多有关 户外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