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生活保健 > 健康自测 > 正文

尿酸高的症状有哪些症状

2016-12-21 22:02:24  文章来源:互联网

尿酸高是痛风的主要症状,尿酸是人体嘌呤代谢的终产物,一旦出现尿酸过高,就说明已出现代谢紊乱,很可能提示机体内某部位出现了问题。但究竟尿酸高的原因是什么呢?尿酸高都会出现哪些症状呢?下面就让我们具体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

人体内的嘌呤通常经过肝脏氧化代谢后才会变成尿酸,再由肾脏和肠道排出。基本上,嘌呤的生产量和排泄量大约相等。

嘌呤的生产量三分之一来自食物,其余是体内自行合成;排泄量则是三分之一由肠道排出,三分之二从肾脏排出。如果生产过多或排泄不出,尿酸囤积体内,会导致血液中尿酸值升高。运动过后,由于长时间没有饮水,抗利尿激素分泌,使尿液中的水分减少;食用含有大量嘌呤的食物,如肉、动物肝脏等等。这些都会使尿酸浓度短时增高,但是属于正常的现象,无需紧张。

另外,尿酸过高还很可能引起痛风,但并非所有的尿酸高都是痛风,像肾脏疾病、年纪过大引起器官老化、痛风、血液病、高血压、肥胖、糖尿病、铅中毒等都会引起尿酸增高。食物中嘌呤过高同样会引起尿酸增高。现在很多人都有尿酸偏高的症状,但又没有痛风的表现,这很可能是代谢综合征。

痛风的早期有哪些症状

第一期急性痛风关节炎这是痛风的早期症状之一。

在此时期的病人血清中的尿酸浓度会增高,但并未出现临床上的关节炎症状,痛风石,或尿酸结石等临床症状有些男性病人会在青春期即发生此种情形,且可能与家族史,女性病人则较常在停经期才出现。无症状的高尿酸血症情形可能终其一生都会存在,但也可能会转变成急性痛风关节炎或肾结石,临床大多数无症状的高尿酸血症病人会先发生痛风症状,才转变其它情形,但注意约有10%至40%病人则会先发生肾结石症状。

第二期无症状的高尿酸血症

此时期的病人会在受累关节部位出现剧痛症状,在病发的早期较常侵犯单一关节(占90%),其中约有半数发生于一脚掌骨关节,因此病人疼痛难当,无法穿上鞋子,常会穿著拖鞋前来诊,但发展到后来,也很可能会侵犯多处关节,有时也可能只侵犯其它部位,痛风常犯部位包括大脚趾、脚背、脚踝、脚跟、膝、腕、手指和肘等部位,但其它部位也会发作。由于局部出现红肿热痛,且常伴随发烧症状,有些病人且可能出现关节肿大积水,且抽取液体时会出现黄浊液体,因此有时会被误为发生蜂窝组织炎或细菌性关节炎,而使用抗生素治疗。此时可能会持续一、二天或至二周,而后会慢慢改善,这是典型的痛风的早期症状。

第三期发作间期

痛风的发作间期乃是指病人症状消失的期间,即临床上病人未出现任何症状;发作间期长短不等,可能会持续一、二天至几周,约7%的病人很幸运,他们的痛风会自然消退,不再发作症状,但是大多数病人会在一年内复发。反复发作后倾向于多关节性,发作较严重,发作期较长,且伴随着发烧。但有些人也会不再发作,这也是痛风的早期症状。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shenghuo/zice/4300.html

更多有关 健康自测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