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生活保健 > 健康自测 > 正文

脚心痒的原因是什么

2017-03-22 14:59:23  文章来源:互联网

脚心痒的原因是什么?我们有时候会感觉到脚心痒,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季,很容易着凉,一着凉就会感到脚心痒,那么脚心痒是怎么回事呢?

脚心痒是有很多种原因引起的,脚气、真菌、角化脱屑及湿疹等病因引起的。

角化脱屑型表现为足跖干燥脱屑,逐渐扩大,冬季加重,可形成足跟部皲裂,夏季可减轻;水泡型主要表现为足部侧缘的成堆或散在分布的水疱,泡壁厚,可有痒感,夏季多见,水泡多自行干涸,继发脱屑。如处理不当可继发细菌感染,形成化脓性皮疹,患者有疼痛感;趾间糜烂型也比较常见,而且常常为足癣的首发表现,如足趾间皮肤浸渍发白,继而剥脱,自觉瘙痒,常常导致搔抓,使表皮剥脱,露出其下新鲜嫩薄皮肤,一般夏重冬轻,足汗较多者,冬季也可以发生。见,而且常常为足癣的首发表现,如足趾间皮肤浸渍发白,继而剥脱,自觉瘙痒,常常导致搔抓,使表皮剥脱,露出其下新鲜嫩薄皮肤,一般夏重冬轻,足汗较多者,冬季也可以发生。

无论是手癣还是足癣,如任其发展,几乎所有病人都会最终发生指趾甲的感染而形成甲真菌病或称为甲癣。甲癣较手足癣更顽固,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千万不能轻视手足癣,应当积极治疗。目前治疗手足癣的药物很多,大的方面可分为外用药物和口服用药两大类。在应用时应注意坚持用药,足够疗程。临床上见到的大多数不能根治的现象,都是由于病人不能坚持用药造成的,因此坚持治疗非常重要。

荨麻疹,“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粘膜过敏性疾患,俗称“风疹块”、“风疙瘩”。患者在接触过敏源后,会在身体不特定的部位,皮肤突然发痒,继而出现扁平的高出皮肤的风团,有的发红,有的发白,越起越多,大小及形态不一,但边界清楚,伴有痒感,晚间加重。发作时间不定。风团逐渐蔓延,既可局限于某个部位,也可全身泛发。少数病人可伴恶心、呕吐、心跳加快、头痛、腹泻及腹疼,有时常有发热。根据病程长短,可分为急性和慢性荨麻疹两种类型。急性荨麻疹一般发病急骤,多数能查找出病因二是患其它疾病后,如吐泻,痢疾、寄生虫病等治疗不当,迁延日久,损伤气血,导致营养不良而形成疳积发热。这部分常见为手足心发热,面黄肌瘦,毛发干枯,腹部胀大,食欲不佳,常食异物,夜睡不宁,大便较稀,有不消化食物,小便黄浊如米泔。

在药物治疗的同时,还要注意补充一定数量的富有营养的食品,多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以促进体质的恢复。 荨麻疹,“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粘膜过敏性疾患,俗称“风疹块”、“风疙瘩”。患者在接触过敏源后,会在身体不特定的部位,皮肤突然发痒,继而出现扁平的高出皮肤的风团,有的发红,有的发白,越起越多,大小及形态不一,但边界清楚,伴有痒感,晚间加重。发作时间不定。风团逐渐蔓延,既可局限于某个部位,也可全身泛发。少数病人可伴恶心、呕吐、心跳加快、头痛、腹泻及腹疼,有时常有发热。根据病程长短,可分为急性和慢性荨麻疹两种类型。

触性传播的真菌感染疾病,中医认为多因脾胃湿热循经上行于手则发于癣,下注于足则发足癣,或由湿热生虫,或疫行相染所致。

取生地24克,大黄18克,蛇床子、莶草、百部、大枫子、海桐皮各15克,木鳖子(切片)、紫草、杏仁、丹皮、当归各12克,花椒、甘草各6克。将上药浸入1000毫升麻油内2天,然后用炭水煎至药色微黄为止,用细筛滤渣,再用蜂蜡450克放入杯内,将滤下的麻油趁热倒入杯内,搅匀成膏,收贮备用。每晚睡前,用温水将患处洗净,拭干后,取此膏涂擦患处。适用于手癣表皮干燥、脱皮、皲裂或水疱、奇痒。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shenghuo/zice/5024.html

更多有关 健康自测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