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预防酒精肝 这个方法绝对是第一!

2016-08-08 20:48:26  文章来源:互联网

酒精肝是一种常见的肝脏疾病。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怎么及早治疗酒精肝方法呢?

酒精肝预防方法:少饮酒

酒精性肝病的唯一预防方法是少饮酒。要想防止肝损害,每人每天饮酒量必须控制在80克以内。根据肝脏对酒精的解毒能力,一个体重为60kg的成人每小时对酒精的解毒能力约为9克,假定每天睡眠时间为8小时,睡眠期间肝脏可处理酒精的总量为72克,这与前面所提示的80克的标准基本吻合,虽然也存在个体差异,但如果每人每天饮酒超过80克以上将会给肝脏带来负担。

另外,从每人每天摄取热量中酒精所占比例分析,一般说来,每人每天从酒精中摄取热量如果占总热量的30%以下,则对人体无害,以我国居民每天摄取总热量8 368kJ为标准,其中30%即2 5lOkJ,如果换算为酒精量约为80克,也与上述数据相符,如果超过这一限度,每人每天摄取总热量中的50%依靠饮酒来获得的话,就容易导致脂肪肝乃至肝硬化。

酒精肝饮食有哪些注意事项

首先,酒精肝患者应该多吃芹菜、燕麦、玉米等含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以促进肝脏代谢;

其次,酒精肝患者应该多吃乌梅、黄瓜、葡萄、西红柿、菠菜、白菜、花菜、苹果、木瓜、柑橘、西瓜、胡萝卜、南瓜等新鲜蔬菜水果,以免人体因缺乏维生素而出现机能障碍。

最后,酒精肝患者的肝脏有损伤,所以每天应摄入足量的蛋白质以保证肝细胞的修复,患者可以适量吃瘦肉、鱼肉、鸡肉、豆制品等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

食疗方:

1)当归郁金楂橘饮:当归、郁金各12克,山楂、橘饼各25克。将上述4味同加水煎煮取汁。分2~3次饮服。

2)白术枣:白术、车前草、郁金各12克,大枣120克。将白术、车前草、郁金纱布包好,加水与枣共煮,尽可能使枣吸干药液,去渣食枣。

3)当归郁金楂橘饮:当归、郁金各12克,山楂、橘饼各25克。将上述4味同加水煎煮取汁。分2~3次饮服。

4)红花山楂橘皮饮:红花10克,山楂50克,橘皮12克。将上述3味加水煎煮。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angsheng/jibing/2835.html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