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出现这些症状小心肛裂 哪些习惯对治疗肛裂有好处

2016-10-09 15:49:03  文章来源:互联网

肛裂是一种常见有肛肠科疾病,那么得了肛裂日常的保健是很重要的,那么哪些习惯对治疗肛裂有好处呢?

肛裂都有哪些症状

溃疡

初起是肛管皮肤纵行裂口,呈线形或棱形,边软整齐,底浅有弹性,反复感染使裂口久不愈合,边缘增厚、基底硬,逐渐成为较深的慢性溃疡,轻微刺激可引起剧烈疼痛。

前哨痔

裂口下方皮肤由于炎症刺激,使淋巴和小静脉回流受阻,引起水肿和纤维变性,形成大小不等的皮赘,称为前哨痔,也属结缔组织性外痔。

肛窦炎和肛乳头肥大

是裂口上端受炎症的反复刺激的结果,乳头肥大显著的可随排粪脱出肛门外。

肛缘脓肿和肛瘘

裂口炎症向皮下扩展,加之括约肌痉挛,使溃疡引流不畅,分泌物潜入肛缘皮下,形成脓肿,脓液向裂口处破溃,形成皮下瘘。

栉膜增厚

栉膜区是肛管最狭窄区,是肛门梳硬结和肛管狭窄的好发区。栉膜区下增厚的组织称为栉膜带,肛裂的炎症刺激可使其增厚、失去弹性,妨碍肛裂的愈合,所以,治疗肛裂时应将增厚的栉膜带切断。

哪些习惯对治疗肛裂有好处

1、患者使用之餐具应清洁整齐,食物应注意色、香、味,并注意观察患者进食情况,鼓励患者按规定吃饱吃好。对重患者要帮助进餐,必要时喂食。餐后可饮少量开水,并注意口腔清洁卫生。

2、开饭前半小时,应停止一般治疗工作,给卧床者洗手,撤走一切污物,整理病室,使病室清洁整齐,空气新鲜,温度适宜,气氛和谐,餐前不要对患者谈论病情,或不愉快的事情,以免影响食欲。有条件者最好在进餐时,播放轻松愉快的音乐,使患者心情舒畅,增进食欲,帮助消化。

3、患者饮食是,由医生根据病情而决定的,一定要按照医嘱的饮食种类,和宜忌严格执行,不能随意变动。要多巡视,多检查,发现不符合者及时纠正,以免因饮食不当影响病情。

4、规劝患者自觉戒掉不良的嗜好,搞好饮食调养,以维护身体健康。

5、饮食要注意卫生,要有节制,要定时定量,以防传染病发生。病愈初期不要暴饮暴食,以免因饮食不慎引起疾病复发。

6、患者家属或亲友送来的食物,医护人员应注意检查,对于不宜进的食物应劝其退回,并耐心讲明利害关系,以取得他们的配合。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angsheng/jibing/3585.html

更多有关 疾病养生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