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每5秒一例脑中风 七大食物预防脑中风

2016-11-01 13:42:01  文章来源:互联网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0月30日报道,全世界每5秒钟就有一例脑中风发生。在法国,每4分钟就有一人患脑中风,使得法国每年有15.5万名个新的脑中风病人,并导致每年4万人死亡。

在法国,脑中风已经成为造成死亡的主要疾病之一,更是造成女性死亡的第一病因。脑中风病还可能给幸存者留下永久性的后遗症,严重影响日常生活。世界预防脑中风日活动试图告诉公众:面对脑中风的风险,人类并不是束手无策的,首先需要了解有关脑中风的知识。

脑中风是一组以脑部缺血及出血性损伤症状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疾病,中国也称“脑梗”和“脑溢血”。其死亡率有随年龄增长而上升的趋势,预防是最好的措施,因此,加强对公众普及脑中风的危险因素及先兆症状的教育,才会真正获得有效的防治效果。但脑中风也并不完全是老年病,15%的脑中风病人在50岁以下,25 %的脑中风病人在65岁以下。

如何预防脑中风

1.规律运动

适度运动可以降低血压、血糖、体重及血脂肪,改善身体新陈代谢率,预防发生心脏及脑血管疾病。

2.戒烟

香烟中含有尼古丁,会加速动脉硬化,造成脑中风及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等。因此,最好能戒烟,包括戒除主动抽烟和远离被动抽烟环境。

3.控制饮酒

每次不超过30ml的饮酒量对心脏有保护作用,但酗酒会使心跳加快,血压上升,血流对血管的冲击力增加而容易发生脑血管破裂、出血,增加脑中风的风险。

4.保持情绪稳定

情绪不稳、紧张会导致血压升高,从而增加发生脑中风的风险。

5.饮食清淡

以低盐低脂肪低胆固醇为宜,应忌烟,少酒,坚持适当的体育锻炼和体力活动,定期有针对性的检查血压,血糖血脂。

7种食物预防脑中风

1.辣椒

根据调查显示,吃辣的地区脑卒中的发病率明显更低,因为辣椒能够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辣椒素还能增加血管的舒张功能,还能降低自发性的高血压发病几率。不过辣椒虽然益处多,也不能多吃,因为辣椒吃多了也容易灼伤肠胃黏膜。

2.土豆

土豆除了与香蕉一样含有丰富的钾元素之外,还有大量的维生素C,且在中医学上,土豆有降低吸收糖分和脂肪,分解血管中有毒物质的作用。每天吃一颗土豆也能起到吃香蕉的作用。

3.洋葱

含有大量的槲皮素和含硫化合物,能防止血液凝固,预防动脉硬化,进而能预防脑中风。

4.胡萝卜

富含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能够防止胆固醇被氧化后堆积在血管内而造成的血液凝块,减少中风的危险。

5.蒜酒

常吃大蒜可使中风危险性下降40%;长期食用生大蒜者的主动脉弹性变好。蒜酒不仅防中风,还可治疗脑血栓(1000克大蒜放入2000毫升白酒中,14天后可饮用,早晚各50毫升)。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院对1000人的调查显示,每天喝50毫升36℃白酒者,中风发病率比不喝酒的人低50%。啤酒、葡萄酒也有相似的效果,而每日饮150毫升白酒者比适量饮酒者,中风的发生率高8倍。

6.吃鱼

研究证实,每天摄入100克鱼类的人,其冠心病、中风的病死率比不吃鱼的人下降50%。沙丁鱼、鲐鱼、青鱼和深海鱼类最好。

7.香蕉

钾对于预防脑卒中的效果极佳,而香蕉正是能提供这一物质的食物。钾能够传递神经发出的媒介信号,并且有利于营养物质的吸收。每天吃一百克的香蕉就能很大程度上降低脑卒中的风险。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angsheng/jibing/3812.html

更多有关 疾病养生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