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得了流感还不知? 告诉你猪流感症状表现

2016-12-25 19:36:11  文章来源:互联网

猪流感是一种由A型猪流感病毒引起的猪呼吸系统疾病,该病毒可在猪群中造成流感暴发。 通常情况下人类很少感染猪流感病毒。近年在美国等地也出现过人感染猪流感病例,患者大多为与病猪有过直接接触的人。 本次疫情患者感染的是一种H1N1亚型猪流感病毒新毒株,它包含人流感病毒、北美禽流感病毒和北美、欧洲、亚洲三类猪流感病毒的基因片段。

潜伏期一般为1-7天,多为1-3天。

通常表现为流感样症状,包括发热、咽痛、流涕、鼻塞、咳嗽、咯痰、头痛、全身酸痛、乏力。部分病例出现呕吐和/或腹泻。少数病例仅有轻微的上呼吸道症状,无发热。体征主要包括咽部充血和扁桃体肿大。

典型症状:乏力、高热、咳嗽、胸痛、眼睛发红、厌食、一过性的流感样症状。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angsheng/jibing/4340.html

更多有关 疾病养生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