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胃病高发的7大人群 你在其中吗?

2017-06-09 12:03:11  文章来源:互联网

现代生活水平日渐增高,饮食也越来越丰富,但是胃病的发病率却居高不下。没时间吃早餐、晚上加班吃饱就睡、小病忍着不去看……这些常见的不良习惯在渐渐地增加着我们胃肠的负担。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胃病发病有日渐年轻化的趋势,如果您属于以下这些人群的话,就要小心被胃病找上门了。

这几种人最易被胃病“盯上”

1.加班熬夜族

不少上班族工作压力大、精神紧张,经常需要加班熬夜。加班又往往容易引起饮食、睡眠不定时,这样会导致胃酸分泌过多,引起胃部不适。因此经常需要加班的上班族平时一定要保证睡眠时间,缓解精神压力。可以在办公室准备一些零食,如面包、饼干等,避免长时间过于饥饿。

2.不吃早餐族

有些人为了节省时间,或者是为了减肥,会选择不吃早餐。对于不吃早餐的人来说,从前一天晚餐到第二天午餐的时间一般会超过12小时,在这期间的胃部仍然会持续分泌胃酸,如果胃内没有食物可供消化,胃酸就会损伤食管、胃肠黏膜,时间长了不仅容易导致胃溃疡,还会导致胆汁积聚沉淀,诱发胆结石。因此早餐不仅要吃,还尽量要选择易消化、少刺激、多营养的食物来吃。

3.餐后运动

有些人为了促进消化,会在饭后进行体育锻炼。人在进食之后,血液会更多地供应到胃部以支援消化功能,如果这时进行体育运动的话,会影响内脏的供血,影响消化功能。因此建议饭后最好休息1小时以上再进行活动。

4.吃饱就睡族

不少人晚上有吃宵夜的习惯,或者是加班后回家加完就睡下。从食物进入胃部到排空进入小肠需要4小时左右的时间,如果在睡前饱餐,胃内的食物没来得及消化,很容易出现消化功能异常。

5.天天吃撑族

食无定时,饮食无节制,经常吃得过饱的人士也容易出现胃肠问题。暴饮暴食不仅会加重胃肠的负担,同时还会增加胰腺、肝胆等消化器官的压力,影响消化系统的正常工作,引发一系列问题。另外,长时间暴饮暴食还会导致体重超重,导致高血压、糖尿病、脂肪肝等代谢性疾病。因此不要光顾着满足口腹之欲,要有意识地控制食量,同时增加运动量。

6.小病隐忍族

胃部疼痛、腹胀、反酸嗳气的症状很多人都曾经有过,有些人觉得这些症状都是小毛病,即使经常出现也不重视,能忍就忍、能拖就拖,有时候会吃一些胃药来缓解症状,不愿意去医院就诊。其实很多不适都可能是身体在报警,尤其是这些不适出现的时间长,就更要及时就诊,避免把小病耽误成大病。

7.无辣不欢族

适量地吃一些辣椒对身体有好处,可以刺激消化液分泌,促进消化。但是如果本身胃肠功能不佳,又经常使用辛辣刺激的食物,则容易刺激胃肠黏膜,加重其充血、水肿,建议这部分人先让胃充分康复,再享受美食。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angsheng/jibing/5658.html

更多有关 疾病养生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