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五大名嘴都因癌症离世 癌症究竟要怎么预防

2018-10-30 17:39:14  文章来源:互联网

最近这两天,主持人李咏因癌症去世的消息仍然让大多数人震惊,患上癌症真的是太可怕了。实际上还有一些主持人也是被癌症夺去了生命,在09年的时候,罗京因为淋巴癌去世了,当年只有48岁,罗京在治疗的期间非常的乐观,还接受了移植手术,但终究去世了。肖晓琳,在17年的时候因为直肠癌而去世,終年只有55岁。方静,央视主持人,在15年的时候,因为胃癌去世当时只有44岁。王欢,也是一名央视主持人,他曾经主持过很多的央视节目,在13年的时候因为抗癌无效而离去,当年的他只有42岁。

五大名嘴都因癌症离世 李咏抗癌去世 癌症怎么预防才有效

这些著名的主持人都因为癌症而离开了这个世界,癌症确实是让人觉得很可怕的一个疾病。

癌症,在医学上来说,这是一种起源于我们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属于恶性肿瘤中最常见的一种。人类平均寿命的延长,癌症对人类的威胁也在日益突出,根据调查知道,癌症现在已经成为我国城乡居民死因第一位。

导致癌症的原因,一般分为两种,外来的因素和内在的因素。外来的因素是指我们的生活习惯,生活的环境和生物因素。内在的因素指的是我们的遗传因素,我们的免疫因素和内分泌。

癌症患者会有以下的表现:

五大名嘴都因癌症离世 李咏抗癌去世 癌症怎么预防才有效

第一,身体出现疼痛,随着病情的加重,疼痛也会日益加重,尤其在晚上的时候会比较明显,一般的止痛药也无法去缓解疼痛。

第二,身体会肿块的出现,常见的有在腋窝底下,或者是颈部的淋巴结。

第三,胃道或者身体表面会出现溃疡,并发感染的时候还会伴随着恶臭的味道。

第四,身体会有出血的情况,例如像肺癌的患者在咳嗽的时候,可能会带有血丝,胃癌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可能会呕血或小便中带血丝。

第五,身体可能还会出现,其他的状况下视力有障碍,记忆力减弱,可能还会导致骨折。

五大名嘴都因癌症离世 李咏抗癌去世 癌症怎么预防才有效

癌症对于现在目前的医学水平来说,可以通过手术切除癌细胞,如果癌细胞已经扩散到身体的其他器官时,在医学上可以用放射治疗来缓解病人的痛苦。

如何预防癌症:

癌症这种疾病是每个人都不希望自己会遇上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预防癌症:

第一,不要过度吸烟喝酒,根据科学研究调查,抽烟的人一般都会死于与抽烟有关的疾病,其中很多都是癌症。在美国根据调查,有90%的胃癌都是因为抽烟引起的,另外,有3%的人是因为吸入了二手烟而造成肺癌。

第二,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有合理的饮食习惯,每天都要有水果和蔬菜的摄入,不要吃过多的高脂肪肉类,少喝酒精饮料,年轻人少熬夜。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angsheng/jibing/8300.html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