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运动养生 > 户外 > 正文

游泳是夏季最有效的减肥方法 游泳禁忌

2016-06-20 17:02:14  文章来源:互联网

游泳是夏季最有效的减肥方法

在进行游泳减肥过程时,人的新陈代谢速度很快,30分钟就可以消耗1100千焦的热量,而且这样的代谢速度在你离开水的以后还能保持一段时间。对于比较瘦弱者,游泳反而能够让体重增加,这是由于游泳对于肌肉的锻炼作用,使肌肉的体积和重量增加的结果,可以说游泳可以把胖人游瘦了,把瘦人游胖了,可以让所有的人都有一个流畅的线条。

要想获得良好的锻炼效果,还需要计划地进行锻炼:初练者可以先连续游3分钟,然后休息1~2分钟,再游2次,每次也是3分钟。如果不费很大力气便完成,就可以进入到第二阶段:不间断地均速地游10分钟,中间休息3分钟,一共进行3组。如果仍然感到很轻松,就可以开始每次游20分钟,直到增加到每次游30分钟为止。如果感觉强度增加的速度太快,就可以按照自己能够接受的进度进行。

在坚持有规律的游泳运动过程中,要确保膳食的平衡。既要保持营养素的平衡,同时还要保持能量的摄入和支出的平衡。游泳是非常普遍的有氧运动形式,锻炼时应该注意运动量的强度和适时地增加新的刺激,还有就是要坚持不懈。

游泳减肥禁忌:

一、忌饭前饭后游泳

空腹游泳会影响食欲和消化功能,也会在游泳中发生头昏乏力等意外情况,饱腹游泳亦会影响消化功能,还会产生胃痉挛,甚至呕吐、腹痛现象。

二、忌空腹游泳

很多爱好游泳的人们都有一种感觉,那就是游泳上岸之后,都会感觉饥肠辘辘,浑身乏力。这是因为游泳是一项重体力运动项目,四肢肌肉活动的幅度大,会消耗人体大量的能量、热量。

在空腹时去游泳,由于身体血糖低,特别容易在水中出现肌肉颤抖、头晕眼花、虚脱、昏迷,甚至可能直接溺水而亡。

三、忌剧烈运动后游泳

剧烈运动后马上游泳,会使心脏加重负担;体温的急剧下降,会使抵抗力减弱,引起感冒、咽喉炎等。

四、忌月经期游泳

月经期间游泳,病菌易进入子宫、输卵管等处,引起感染,导致月经不调、经量过多、经期延长。

五、忌在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在天然水域游泳时,切忌贸然下水。凡水域周围和水下情况复杂的都不宜下水游泳,以免发生意外。

六、忌长时间曝晒游泳

长时间曝晒会产生晒斑,或引起急性皮炎,亦称日光灼伤。为防止晒斑的发生,上岸后最好用伞遮阳,或到有树荫的地方休息,或用浴巾在身上保护皮肤,或在身体裸露处涂防晒霜。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undong/huwai/1402.html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