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运动养生 > 户外 > 正文

孩子游泳后呕吐发烧 夏季孩子游泳要注意什么

2016-08-14 17:20:1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在夏季孩子游泳的时候,家长应该注意哪些?

游泳前:

准备必须物品:为孩子购置一套合身的泳衣泳帽,还可以根据需要购买泳镜、耳塞等物品。

确保孩子身体健康:如果孩子感冒发烧,或是生病刚刚恢复,都不能带孩子游泳。另外,孩子有皮肤类疾病的话,也要根据医生的嘱咐选择是否游泳。

需要大人陪同:儿童游泳的前提是一定要有大人陪同。大人在旁边可以保障孩子的安全,帮助孩子检查水深;另外,大人可以帮孩子制定游泳计划。

做好游泳前热身:为避免孩子运动损伤和水中抽筋,辅导孩子做好运动前的热身就显得很有必要了,大人一定不要忽视这点。

注意游泳前的饮食:游泳的时候,吃得太饱会造成食物压迫食管,严重的还会出现窒息,所以游泳前一定要吃的适当。

游泳时:

密切关注:最好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可以准备一个游泳圈以防不测。

注意休息:孩子的体力有限,游泳时间不宜过长,每隔一小段时间就应该让他们上岸休息,喝点水补充体力。

游泳后:

及时洗眼:带泳镜可以较好的避免眼睛和水接触。游泳后最好用生理盐水清洗眼睛,防止细菌的感染。

尽快洗澡:泳池的水中有很多漂白粉等化学药剂,游泳后这些药剂会残留在皮肤上,所以应该尽快洗澡。

注意刷牙:孩子在游泳时呛水的情况很普遍,所以游泳后牙齿的清洁工作也必不可少。

哪些情况下孩子不宜游泳?

皮肤外表有损伤不宜游泳

如果孩子皮肤有意外擦伤或是因其他原因所导致的伤口,这种情况之下宝贝不宜游泳。原因是水中可能含有各种细菌,在游泳时,细菌就会附着到破损的 皮肤处,对孩子的健康造成影响。建议家长在准备给孩子游泳之前,先检查孩子全身的皮肤,看看有无皮肤异常,或是皮肤破损等问题。

感冒发热等情况不宜游泳

孩子感冒发烧仍坚持游泳可致病情加重。若孩子患有先天性疾病,或是孩子有抽筋情况等,这些情况下孩子都不适宜下水游泳。孩子需要在完全健康的情况之下才能下水游泳。新生儿的免疫力和抵抗力都比较低,贸然让孩子下水则可能引起孩子病情加重,不利于孩子的健康。

身体虚弱不宜游泳

新生儿出生之后,只要身体健康可以游泳。有的宝宝身体健康状况不是很理想,若是体征评估少于八分不宜游泳。这些孩子通常比较虚弱,而游泳需要消耗孩子的很多体力,暂时不会和进行此项运动,需等到各项体能恢复到正常水平之后才可以下水。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undong/huwai/2933.html

更多有关 户外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