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运动养生 > 户外 > 正文

跑步犯了这三个错等于白跑

2016-09-23 13:23:38  文章来源:互联网

跑步锻炼又能强身健体,还能起到减肥瘦身的作用,因此近年来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喜欢。很多人都想通过跑步这一项有氧运动来达到减肥的目的,但是为什么收到的效果却不如预料中的那么好呢?或许是因为你在跑步过程中犯了以下3个错误:

上来就猛跑

跑步之前除了要做热身运动避免抽筋外,为了能达到减肥效果,最好先进行相关的力量训练,消耗大部分的糖原,当跑步时就能启动燃烧脂肪的流程了。这样还能有利于减少运动疲劳,加速机体恢复,增加脂解激素的分泌。

跑不到半个钟

脂肪作为储备能量只有当糖原消耗后才能被动员,理论上说20分钟左右是脂肪开始动员参与提供能量的时间,如果仅仅跑20分钟,脂肪刚刚动员时就停止跑步,就达不到燃烧脂肪的目的。这也是人们常说少时间多次跑不如长时间次数较少的跑步减肥效果好的道理所在了。

边跑边喝饮料

跑步的过程中需要补充水分,但这水分最好来自纯净水或者淡盐水。市面的饮料,包括功能饮料热量普遍都不低,如果喝了一瓶350毫升的葡萄糖饮料,就等于大概有半个小时是白跑了。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undong/huwai/3479.html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