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运动养生 > 气功 > 正文

练气功有哪些好处

2016-05-11 09:14:28  文章来源:互联网

洛阳路街道推广普及健身气功运动,健身气功队伍将

在社区进行展演

本报讯(通讯员 陈洲 记者李晨 ) 为了培育社区居民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持续发展社区特色体育活动,洛阳路街道在市北区老体协的帮助下在辖区持续开展健身气功培训活动,通过培训骨干、以老带新等方式,先后有100余人次参与了集训。

 

3.jpg

“健身气功要做到调身、调息、调心,也就是调节肢体呼吸、心理活动以及心形意三者和谐统一,是人类能够自主调控自身的全部操作性活动。”4月12日上午,在海琴广场上,正在练习健身气功、来自商丘路社区的王淑珍告诉记者,“虽然练习健身气功不太容易,但是考虑到它在增强心理素质、改善生理功能、提高道德修养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作用,大伙学习的积极性都很强。”

据了解,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悠久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尽管参加培训的社区居民都上了年龄,可每个人都学得很认真,一次学不会就再学,没有人说放弃。“她们将是我们此次健身气功队伍的种子选手。”洛阳路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培训结束后将会成立一支健身气功队伍,在街道9社区进行展演,条件合适还要继续推广。”

目前,在区老体协的帮助下,洛阳路街道已经成立了社区“穴位健身操”队伍和社区“柔力球”队伍各9支,下一步还将推广普及健身球运动,这些社区队伍最多的有30余人,最少的也有20人,它们的参与者大多是社区的老年人群,街道在区老体协的帮助下推广此类老年体育运动,旨在在活动中为辖区的老年人群提供交友、锻炼的平台,丰富他们的精神生活,让他们真正能够老有说学、老友所交、老有所乐。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undong/qigong/44.html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