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运动养生 > 气功 > 正文

多练气功赶走疾病烦恼

2016-05-11 09:14:28  文章来源:互联网

现在如果我们早晨出去锻炼的话,就会发现其实很多的老人都是习惯于在公园练一些操来保持身体健康。其实说到这些操的话,气功可能对于老人的身体是最有帮助的,经常练气功的话对人体的好处很多。

如果一个人长期处于精神紧张、压力大的应激状态,会引起一系列病理变化,导致高血压、消化性溃疡、神经衰弱等疾病。练气功能消除大脑紧张及应激状态,使大脑皮层的兴奋灶进入抑制状态,从而消除疾病产生的病理、生理基础,保持身体健康。

 

2.jpg

练气功时由于心率减慢及周围血管舒张,可以改善血流动力反应,减轻心脏负担,同时改善冠状循环和心肌代谢,起到调节脂肪代谢,提高抗凝能力的作用,从而改进 心血管机能。有高血压病的人,在开始练功5分钟后,血压即开始下降,30分钟后可达到药物性睡眠时的降压水平,长期坚持练功有助血压下降。

人体健康时,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互相协调,维持动态平衡。一旦某一部分神经的张力过强或过弱,两者失去平衡,人体会发生病理变化而生病。练气功降低了人体 对外界的应激性,使各组织器官活动减弱,向神经中枢发出的神经冲动也随之减少,使神经中枢处于保护性抑制状态,有利于植物性神经的平衡和协调,从而消除某 些病变,增强人体健康。

放松和入静时,心率变缓,身体耗氧量减少,能量代谢也随之减少,从而使机体各部重新积蓄能量,积聚精力。练气功是一个有效的储能过程。

练气功时,真气在体内运行,对内脏器官功能有很好的调节作用,而练功强调的呼吸方法,对各部器官也起着类似按摩的作用。当气在小腹聚集时,促进小肠血液循环,从而改善和增强肠道吸收功能。

气功能促进慢性病的功能恢复,并消除一些症状。对功能性疾病如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神经衰弱等疾病效果较好。癔病及精神病人不宜练气功。所以,掌握气功的适应症很重要。

气功需要我们的身体在极端的放松状态下才能够很好的发挥其作用,所以这对于我们是否能够静下心来也是一个考验,一旦我们能够静下心来练气功的话,我们是能够从中获得很好的效果的。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undong/qigong/46.html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