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生活保健 > 生活用品 > 正文

便秘也会导致青光眼?4个预防青光眼的小妙招

2016-07-27 06:52:5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如果您或您的家人患了青光眼,千万不要恐惧,请正确看待这一疾病,要学会与疾病“和平共处”。都说疾病是“三分治,七分养”,青光眼也是如此,患者除了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以外,自我保健也是相当重要的。

乱点眼药水导致青光眼

激素类眼药水具有抗炎、抗过敏和免疫抑制、改善新陈代谢等作用,在临床上常常拿来应对一些眼科炎症,有些则在病人做完眼睛激光手术后用来稳定视力。激素类眼药水属于处方药,在医院、药店都需凭处方购买。市面上常见的含激素眼药水主要有地塞米松、碘必殊、碘舒、氟米龙、氟美瞳等,这类眼药水有这样的特点:刚开始用时能有效缓解眼睛干涩、发红,但长期使用(连续使用3个月以上)就很可能导致眼压增高,甚至引起视神经损害和视力下降,诱发激素性青光眼,而青光眼所造成的视功能损伤是不可逆的。

“一些有眼睛发痒、干涩等不适症状(多为慢性结膜炎)的患者,特别是经常使用电脑的都市白领,常常为了减轻眼部不适或缓解视力疲劳,自行购买保健类眼药水使用,这种不经医生指导长期使用的行为其实存在一定危险。”

一般情况下,用药两周后应密切观察眼压变化。滴眼药水每次1~2滴就够了,多滴不仅不吸收,还可能产生不良反应。一旦出现激素性青光眼症状,要立即停用,并及时上医院就诊。

4个预防青光眼的小妙招

1、防止便秘:

或许你会很好奇,便秘跟预防青光眼有什么关系,便秘的人大便时,常有眼压增高的现象,要养成定时大便的习惯,并多吃蔬菜、水果。

2、常摸自己的眼球、看灯光:

预防青光眼,首先就要仔细观察自己的眼睛,青光眼的特点是眼球发硬,看灯光有虹圈,发现后及早治疗。

3、坚持体育锻炼:

体育锻炼能使血流加快,眼底瘀血减少,房水循环畅通,眼压降低。但不宜做倒立,以免使眼压升高。

4、主动检查:

老年人每年要量一次眼压,尤是高血压病人。发现白内障、虹膜炎也要及早治疗,以免引起继发性青光眼。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shenghuo/yongpin/2659.html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