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糖尿病患者吃什么食物比较好?这5种食物可常备!

2021-05-25 15:50:33  文章来源:互联网

拥有健康的身体是每个人都向往的,但是由于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的身体健康也受到威胁。这全都是由于不良的饮食习惯造成的,其中比较常见的就是糖尿病。糖尿病在发生以后,很多人对于食物的摄入就要格外小心,不但要限制吃糖类食物,还剥夺了一些食物的选择权利。但是只要用健康的方式吃,不但可以享受美味,而且还可以有效控制病情。

糖尿病患者建议吃什么好?

1、鸡蛋

鸡蛋是给我们身体提供能量的能量库,不但可以稳定血糖,而且还可以抑制饥饿感,对于减肥的朋友来说是非常有帮助的。其次,对于糖尿病人群来说,合理控制鸡蛋摄入,不但可以提供每天所需的能量,还可以很好控制体重,体重下降对于改善血糖是比较有帮助的。

2、红薯

红薯对于患有糖尿病的朋友来说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一个中等大小的红薯就可以满足人体一天所需要的膳食纤维,同时也可以补充人们每天对维生素的需求,并且红薯也是维生素a的主要来源之一。经过研究发现,维生素a可以有效的改善胰岛素的细胞功能,但是患有糖尿病的朋友一定要控制好红薯的摄入量,一个中等大小的红薯就含有24克左右的碳水化合物。

3、绿叶蔬菜

羽衣甘蓝或者是绿色蔬菜的碳水化合物含量都相当低,但是却富含大量的营养物质,是糖尿病患者的首要选择。并且大量食用绿叶蔬菜还可以大大降低患有二型糖尿病的风险,因为绿叶蔬菜里面含有比较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多酚,具有强大的抗氧化特性。并且绿叶蔬菜里面还含有比较丰富的镁元素,有助于减少胰岛素抵抗的矿物质。

4、洋葱

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洋葱,长期吃洋葱不但可以有效降血压,并且在糖尿病的治疗过程中,如果有血脂异常的患者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洋葱,可以有效降血脂,并且可以降低并发症的出现。

5、苦瓜

苦瓜的热量相当低,苦瓜被称为天然胰岛素,含有一种类似胰岛素的营养物质,常吃苦瓜既能帮助降血糖,还能帮助降血脂、降血压,中老年人可常吃,特别是糖尿病患者要多吃。

除此之外,对于糖尿病患者有好处的食物还有很多,例如全谷物,主要包括糙米、燕麦以及藜麦,这些食物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而且全谷物的消化速度相对比较慢,对于血糖的影响也相对较低。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angsheng/jibing/10512.html

更多有关 疾病养生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