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养生之道 > 养生误区 > 正文

食物越贵就越营养吗?这些误区你要知道!

2017-08-15 22:31:51  文章来源:互联网

近年来,有些讲究养生的人主食吃得越来越少,认为这样更健康。事实上,主食是饮食的基础,低碳水化合物饮食并不科学,甚至可能会导致口臭、腹泻、疲劳等症状。大多数人在日常饮食中存在着哪些误区呢?

误区1 食物营养和价格成正比

解析:食物并非越贵越有营养。比如有些人青睐进口水果,认为其营养价值更高,事实并非如此。国产水果和进口水果在营养价值上是一样的,反而进口水果漂洋过海,维生素C含量会大打折扣。因此,选购食物时,不要迷信价格,当地、应季、新鲜的食物就是最好的。

误区2 少吃主食更健康

解析:主食是身体健康的基础。近年来,有些讲究养生的人主食吃得越来越少,认为这样更健康。事实上,主食是饮食的基础,低碳水化合物饮食并不科学,甚至可能会导致口臭、腹泻、疲劳等症状。专家强调,主食中的碳水化合物是人体不可缺少的重要营养物质,对构成机体组织、维持神经和心脏功能、提高工作效率有重要意义。一般来说,成人每天应吃250克~400克主食。

误区3 晚餐最丰盛

解析:每天忙碌地工作,不少人习惯了“早餐马虎、午餐凑合、晚餐丰富”的饮食方式。其实,一日三餐都非常重要,不应该分主次轻重,忽视早餐和午餐将直接影响白天的工作状态,太看重晚餐则会导致肥胖、睡眠质量差等情况。39饮食编辑建议,一日三餐应进行合理分配,一般来说,早餐应占全天总能量的25%~30%,午餐和晚餐均占30%~40%。

误区4 水果含糖量太高

解析:水果含糖量的问题无须过于担心。水果中的确含糖,约占5%~10%,但也含有很多营养物质,比如维生素C、维生素K、叶酸等水溶性维生素,花青素、叶黄素等植物化合物,以及大量膳食纤维和矿物质。总体来看,适量吃水果有利于身体健康。养成每天吃水果的习惯对身体更好,建议每天摄入水果约200克~400克。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angsheng/wuqu/6135.html

更多有关 养生误区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