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养生之道 > 养生误区 > 正文

经常酗酒小心肝硬化?肝硬化的5大诱因你应了解!

2019-04-03 10:03:12  文章来源:互联网

肝硬化这种疾病“破坏力”是相当大的,可导致人体多系统“受累”,带来多种并发症,它是无法根治的。我们应当从日常生活中去了解肝硬化的病因,注重预防,远离此病。

我们来了解一下导致肝硬化的病因有哪些?

1、长期酗酒成瘾导致

现在有很多人喜欢喝酒,三餐来一杯,各种饭局、聚会、KTV唱歌都离不开酒,喝酒成瘾。即使长期大量酗酒是可能会导致肝硬化,主要是因为酒精在体内反应后产生大量的乙醇,这种乙醇对人体肝脏的伤害是非常大的,造成肝脏中毒,形成肝硬化。所以,有长期酗酒不良嗜好的朋友们,为了身体健康,请改掉这个坏习惯吧。

2、病毒性肝炎导致

生活中有很多肝硬化患者是由病毒性肝炎“演变”而成的,这就是肝炎后的肝硬化。原因是乙型病毒性肝炎和丙型病毒性肝炎病情得不到控制,从慢性肝炎演变成肝硬化的,其中甲型肝炎一般是不会引起肝硬化的。所以,刚发现自己患有肝炎时,一定要积极就医治疗,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服用药物,将病情控制。

3、药物导致

长期服用某些药品会引起肝炎的发生,最终形成肝硬化。我们知道任何一种药物它都有副作用,像经常服用醋酚酊或四环素等药物,会加重肝脏的负担,久而久之形成肝炎,最终导致肝硬化的出现。所以我们在服用任何一种药物的时候,既要了解药品的作用,也要了解药品的副作用,尽量让药品在我们的身体里发挥药效,不要让起副作用影响身体。

4、胆汁淤积导致

有些患者的肝硬化是与胆汁淤积有关,这种情况是比较少见的。当患者患有胆道疾病或者是肝内外胆道梗阻,使胆汁经常淤积而引起肝硬化。

5、血吸虫病导致

有一种病叫做血吸虫病,可能大家都比较陌生,这种疾病会让患者的肝脏汇管区出现大量的血吸虫卵,导致血吸虫病性肝纤维化,最后形成肝硬化。

温馨提示:肝硬化不是一朝一夕就形成的,它的形成是需要长期积累的,所以说肝硬化的出现并非偶然。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从自身做起,要拥有良好的饮食习惯、行为习惯等,减少引发肝炎的发生,杜绝肝硬化的形成。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angsheng/wuqu/8727.html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