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养生之道 > 养生误区 > 正文

慢性胃炎发病现状普遍 哪些原因会导致慢性胃炎?

2019-04-03 10:02:36  文章来源:互联网

现在胃病的发病率很高,主要是因为年轻人工作繁忙,没有养成规律的饮食所导致的,急性胃炎拖延一直得不到治疗,会转化成慢性胃炎,让病情会反复发作。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周永健曾接受采访表示,炎及慢性胃炎的原因比较复制,在平时喜欢喝烈酒,经常喝浓茶,喜欢吃太冷或者太热的食物以及粗糙的食物,会对胃黏膜造成严重的损伤,继而诱发慢性胃炎。还有胃内幽门螺杆菌感染也是引起慢性胃炎的主要原因。免疫因素也是导致慢性胃炎的原因,有一部分慢性萎缩性胃炎主要是与自身抗体有关,还有肝硬化合并门脉高压和心力衰竭以及营养不良等因素,都会导致慢性胃炎的发生。

哪些原因会导致慢性胃炎?

1、长期用药物、刺激性食物

俗话说是药三分毒,一些刺激性的药物会刺激胃黏膜,尤其是止痛以及退烧的药物,久而久之会形成慢性胃炎。总是吃辛辣刺激粗糙的食物,大量喝酒、喝浓咖啡或者浓茶,过饱过饥都会破坏到胃黏膜,引起胃炎的产生。

2、胆汁或者肠液出现反流

胆汁反流是导致慢性胃炎的主要因素,若是患者的幽门括约肌松弛、胆汁反流或者做完手术之后十二指肠液流到胃部,就会对胃黏膜带来损害,从而引起身体中的病理反应。

3、循环代谢功能出现障碍

当门静脉处于高压状态时或者出现了充血性的心力衰竭,就不能够让胃部得到氧气及血液的供应,减少了胃黏膜的保护功能,减少了胃酸分泌,大量的细菌会在胃里面繁殖,从而对胃黏膜带来了炎性损害。

4、受到了细菌感染

受到了幽门螺旋杆菌感染会导致慢性胃炎,当咽喉部、口腔以及鼻腔受到慢性感染时比如扁桃体炎或者鼻窦炎等,会让人类长时间吞食病毒以及细菌,反反复复的刺激胃黏膜,从而导致浅表性的胃炎。

5、不节制的吸烟所引起的

烟草里面含有的尼古丁和焦油,会让幽门括约肌变得松弛,胃部血管处于收缩状态,十二指肠液返流,增加了胃酸分泌,破坏了胃粘膜的屏障,引发慢性胃炎。

怎么调理慢性胃炎呢?

1、不能吃刺激性的食物

慢性胃炎患者要远离香烟,浓茶浓咖啡,酒类以及辣椒等刺激性的食物,不能吃得过甜过酸过热过冷,不然会伤害到胃黏膜,另外如果大量服用碳酸饮料的话,也会对胃粘膜带来伤害。

2、食物要注重软烂

烹调食物时一定要彻底的煮透,要选择容易消化和吸收的食物,少吃含有粗纤维太多以及粗糙的食物,所吃的食物必须要精工细作并且含有充足的营养。

温馨提示

患者要注意饮食新鲜而且清淡,所吃的食物不能存放太久,要选择新鲜并且含有纤维素比较少的蔬菜以及水果,推荐香蕉西红柿,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angsheng/wuqu/8726.html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