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饮食养生 > 食物禁忌 > 正文

食物发芽了就不能吃了吗?这5种食物发芽也可以吃!

2021-05-25 15:51:42  文章来源:互联网

有许多食物,放置时间长了之后就会发芽,其中有一些食物发芽之后是不可以吃的,比如土豆、红薯等等。土豆发芽之后,里面会产生一种叫做龙葵素的毒素,即使高温也无法去掉,轻则会使人口唇发麻,重则会使人恶心呕吐。红薯发芽并且长出黑斑之后,会产生一种叫做甘薯酮的毒素,这种毒素会伤害人的肝脏。但并不是所有的食物发了芽之后都不可以吃,有一些食物发芽之后,营养会更加丰富。

哪些食物发芽之后仍然可以吃?

1、大蒜

大蒜发芽之后就变成了一种新的蔬菜,那就是蒜苗,大蒜变成蒜苗之后,营养会变得更加丰富,除了有胡萝卜素之外,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维生素C的含量也会上升很多。

2、生姜

生姜发芽之后也可以吃,而且里面还有一种叫做姜辣素的成分,这种成分能够起到抗炎、杀菌以及抗癌的作用。但在吃生姜的时候也有一点需要注意,那就是发霉之后的生姜不可以吃,里面含有一种叫做黄樟素的致癌物质。

3、洋葱

洋葱无论是否发芽都是一种很好的养生食物,里面的槲皮素以及前列腺素a都有很好的养生作用,可以起到降血压和降血脂的作用。

4、黄豆

黄豆发芽之后就有一了一个新的名字,那就是黄豆芽。在外表发生变化的同时,它的营养价值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蛋白质的含量会减少至少10倍,而维生素的含量则会增加很多,同时钙和膳食纤维也会变得更充足。另外,黄豆变成黄豆芽之后,就没有了能够产生胀气的植酸。

5、花生

花生发芽之后,身份就会有质的改变,它会从坚果类变成芽菜类,彻彻底底从一种坚果变成了蔬菜。从坚果变成蔬菜之后,花生当中的营养成分也有了很大的改变,其中有一种叫做白藜芦醇的物质,这种物质是一种天然的抗癌物质。

除了以上这几种食物发芽之后可以吃之外,糙米发芽之后也仍然可以吃。糙米发出的芽特别小,肉眼几乎看不到,但是糙米的营养价值却会因此大幅度的提高,其中包括y氨基丁酸,这种成分有很好的安神作用。不仅如此,发芽的糙米当中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以及维生素B。

分享到: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inshi/jinji/10515.html

更多有关 食物禁忌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