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饮食养生 > 营养饮食 > 正文

美国人癌症发病率下降 美国防癌靠饮食

2016-06-15 15:46:17  文章来源:互联网

随着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癌症患者也在逐渐的上升。饮食预防癌症是最好的方法之一,你知道美国为何癌症发病率不断下降吗?这源于他们的防癌饮食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下面一起去看看美国人是如何防癌的。

美国的防癌饮食指南

癌症的发生,既与大环境污染、饮食安全、遗传有关,也与个人不良生活习惯有关。以饮食安全为例,动物实验证实,如果在食物中加入黄曲霉素,数月之内就会让一只健康的老鼠患上肝癌。很多人不在意食品选择和食品安全卫生问题,这就为癌症的发生埋下了潜在的危险因素。

美国癌症研究所曾公布抗癌新食谱——低脂肪、高纤维、纯天然。研究发现,只要饮食习惯合理,许多癌症是可以预防的。

1、多素少荤:只靠一种食物单打独斗无法降低癌症危险,但如果把它们合理地搭配起来,效果就会迥然不同。就餐时,素食至少要占2/3,而动物蛋白最好不超过1/3。

2、每天5份果蔬:超重会增加结肠癌、食管癌和肾癌等多种癌症发病几率。而水果蔬菜既有助于保持健康体重,又有助于降低癌症风险。专家建议,每天至少吃5份水果蔬菜。

3、叶酸早餐:美国癌症协会表示,补充叶酸的最佳方法不是吃药,而是多吃水果、蔬菜和强化谷物食品。叶酸有助于预防结肠癌、直肠癌和乳腺癌。

4、少吃加工熟食:偶尔吃一次三明治或热狗,对健康并无大碍。但少吃腊肠、火腿之类的加工肉食,有助于降低结直肠癌和胃癌的发病率。另外,熏肉和咸肉中潜在的致癌物也会增加癌症风险。

5、炸、烤、焙增加患癌风险:在高温下炸、烤或焙会导致肉食形成某些化学物质,增加致癌危险。而蒸、煮、炖等烹调方式相对较安全。另外,炖肉时最好加一些富含营养和防癌作用的蔬菜。

6、吃糖:虽然糖未必会直接导致癌症,但热量摄入过多,是肥胖的重要病因之一。而肥胖又是一大癌症风险。因此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可以作为糖的替代品。

7、新鲜草莓和树莓果汁:草莓和树莓中含有植物营养素鞣花酸,这种强效抗氧化剂可通过多种方式抗击癌症,使致癌物质失去活力并减缓癌细胞生长。

吃什么预防癌症

1、茯苓

白茯苓对久病体弱、食欲不振或兼有体倦乏力、腹泻的气虚脾弱的病人有益气健脾的作用。白茯苓中的主要成分白茯苓聚糖,还有抗肿瘤、提高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

2、红枣

建议大家每天都吃,红枣药性缓和,补中益气,养血安神。有助于提高机体免疫功能、镇静安神,还有抗癌、抗过敏和保肝的作用,同时还能增加血液里的含氧量,营养全身。

3、蚕豆

在蚕豆中丰富的胡萝卜素,被人体食用之后能有效防止人体内致癌物质的合成,从而大大减少了体内癌细胞的形成,从而降低人体患癌的几率。

4、开心果

开心果含有生育酚可以降低肺癌风险。其中大量的白藜芦醇,含量仅次于红酒,能抗癌与预防心血管疾病。开心果里的植物固醇也是高居坚果中之冠,可以保护心血管健康。

5、酸梅

酸梅制品的抗菌作用、解毒作用能分解人体内的有害物质,也能解除人体内外部侵入的毒素。酸梅的果实含有丰富的柠檬酸和苹果酸,酸味极强,这些有机酸不仅能把血液中积存的乳酸排除体外,而且还能抑制新的乳酸产生,达到清洁血液的作用,而丰富的VB2又具有防止癌变的作用。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inshi/yingyang/1173.html

更多有关 营养饮食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