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饮食养生 > 营养饮食 > 正文

黑芝麻虽营养 但也不能多吃

2017-04-19 15:13:03  文章来源:互联网

黑芝麻是众所周知的高营养食品,黑芝麻为胡麻科脂麻的黑色种子,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还有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E、卵磷脂、钙、铁、铬等营养成分一般人均可食用。

但是也有一些人是不适宜吃黑芝麻的,比如一些有特殊病状的患者要特别注意不要吃黑芝麻,可能会加重症状。

比如腹泻者,因为黑芝麻功效之一是润肠通便,所以腹泻者是不宜食用的。

其次,患有慢性肠炎的人最好不要食用黑芝麻,它会致泄。

由于黑芝麻中含有脂肪酸,如果患有毛囊炎尽量不要吃。

对黑芝麻过敏的,如有患慢性荨麻疹的不能吃。

另外,特别提醒,黑芝麻不能多吃,黑芝麻若吃得过多反而会加重脱发,因为黑芝麻含有大量的油脂,摄入过多会使皮脂腺分泌增加,从而堵塞毛孔,影响头发的正常生长。因此,建议有脱发困扰,特别是脂溢性脱发人群,不宜吃过多的黑芝麻。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inshi/yingyang/5220.html

更多有关 营养饮食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