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运动养生 > 太极 > 正文

太极运动可对抗糖尿病

2016-05-11 09:14:28  文章来源:互联网

两项分别在台湾和澳洲进行的研究报告今天公布,结果显示,在中国和全世界有数千万人从事的太极运动,有助减轻第二型糖尿病症状。

在这两项实验中,在三个月期间,每星期练习数个小时太极运动的糖尿病人,相较于控制组病人,病情有明显改善。

所谓第二型糖尿病是病人体内未能产生足够的胰岛素。胰岛素在人体将葡萄糖转变为能量的过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据估计,第二型糖尿病病人在全世界有两亿五千万人。第二型糖尿病可能引发眼盲、肾衰竭、高血压和心脏病。

研究人员并且指出,其他形式的适度运动也显示有助于控制病情。

 

3.jpg

但是由布朗所领导的澳洲昆士兰大学研究小组说:“太极运动可能比在健身房内的一些运动更容易学,而且也不需要任何复杂或昂贵的设备。”

由台湾杨昆德医师所领导的实验,针对太极运动对T辅助细胞的影响进行了十二周的研究计划,研究对象是三十位患有第二型糖尿病的病人和三十位同年纪的健康人。

T细胞是人体免疫系统的主要组成要素,它能产生包括间白素在内的强大化学物质。间白素在人体对外来入侵者产生的反应中扮演关键角色。

杨医师的研究结果,糖尿病人红血球中的醣化血色素明显下降。

在澳洲为期十二周的太极和气功实验中,十一名中老年研究对象的血糖值和“新陈代谢并发症”也有明显改善。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undong/taiji/35.html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