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运动养生 > 瑜伽 > 正文

孕妇练瑜伽有什么好处?

2017-09-14 10:46:34  文章来源:互联网

瑜伽是现代流行的健身方法之一,女性练习瑜伽不仅能锻炼身体,增加身体柔韧性,对减肥也有很好的帮助。在孕期练习瑜伽对孕妈和胎儿都有很好的帮助。你知道孕妇练瑜伽有哪些好处吗?

孕妈练习瑜伽的好处

1、练瑜伽对孕妈身体的好处

瑜伽有拉伸肌肉关节的作用,练习瑜伽有助增加肌肉的韧性、灵活性和耐力,同时不会给关节造成压力。尤其是随着孕期增加,孕妈的肚子会逐渐增大,身体重心也会发生转移,通过练习瑜伽有助保持平衡,塑造良好的体态。同时,孕妈练瑜伽能能改善血液循环,增强骨盆肌肉力量,能预防和缓解孕期的腰背疼痛。孕妈练瑜伽还能有助控制血压,有效降低妊娠高血压的风险。

2、瑜伽对孕妈心理的好处

瑜伽不仅是身体上的运动,还能帮助调节情绪。孕妈在练习瑜伽的过程中进行冥想,有助减轻孕妈的情绪压力,同时增强自我意识调控。另外,孕妇瑜伽休息术还能有助抵御孕期疲劳,让孕妈感觉精力充沛。练习1小时的孕妇瑜伽休息术,效果可以媲美4个小时的良好睡眠。

通过以上的介绍,对练习孕妇瑜伽的好处也都是有着很好的了解,因此孕妇都是可以放心选择,不过在练习的时候,也都是要注意,不能用力过大,而且要适量的进行,这样慢慢来,就可以进行对身体的改变,不能太勉强自己,这样不利于身体健康。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undong/yujia/6388.html

更多有关 瑜伽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