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运动养生 > 瑜伽 > 正文

夏季如何瘦出小蛮腰 5个方法让你快速瘦腰

2017-07-17 11:43:30  文章来源:互联网

瑜伽能健体瘦身,还能修身养性,通过燃烧局部脂肪,达到减肥目的,只要坚持下去就会有效果,腰部赘肉究竟怎么瘦,这些瑜伽减肥方法让你轻轻松松秀出小蛮腰。

1、扭转收腹

全身躺卧在地上,双腿并拢,往前伸直,手臂屈肘,两手托在后脑上下方抱头。然后右腿屈膝适度地收拢小腿,往上屈膝抬起左腿,令小腿与大腿、大腿与地面各自垂直,抬腿的同时,右侧上身往左前方仰起,令右侧肩离地,右臂手肘尽量往左膝靠拢,腹部施力受压,换边后重做动作。

2、拉伸撑地

手臂屈肘,两手握拳,利用下臂90度撑地,双腿往后伸直,两脚撑地,并稍微相隔一个拳头的空位,身体不要下沉,保持与地面平行的姿势,但注意臀部也不要往上撅起哦,保持1分钟,能强化腹直肌和腹横肌。

3、仰卧起坐

双腿屈膝并拢,躺卧在地上,腰背充分舒展在地面上,手臂屈肘,两手抱头,肩胛骨往后仰,令手臂尽量靠于地面上。边呼气边利用腹部施力,仰起上身,仰起的时候,下巴往内收,手臂微微前摆,令手肘触碰膝盖,同时双脚不要离地,再慢慢躺下恢复姿势,来回做几次。

4、刺激肠胃消化

两只手手掌轮流从胸下一直轻轻按揉到大腿根部,力度不要过大,这个动作能加快消化系统的运作,有效代谢一天中体内的毒素和废物,疏通淋巴。

5、打通淋巴促进血液循环

首先用大拇指在后腰的位置按揉10秒钟,然后在用大拇指顺着乳房两侧开始一直刮按至比基尼线处,进一步加快淋巴的循环,让腹部的各器官血液流动通畅。

专瘦腹部的瑜伽动作

扩展腿式

站立,左腿伸直,抬起右脚并伸直,右臂伸直,右手紧握右脚脚掌,保持平衡,举起左臂伸直并指向天花板,伸直背部。

脊柱扭转式

坐于地上,两腿向前伸直,并腰背挺直,弯曲左腿,将左脚放在右腿外侧,右腿向左后侧弯曲,将左手放于身体背后地面,右侧手肘锁住左腿膝盖,呼气,尽量将身体向左后方转,从而扭动脊柱转到极限处。

平板式

趴在瑜伽垫子上,双手放到胸部两侧,脚尖着地,用力撑起身体。将力量均匀地散布在整个手掌上,收紧胸、背、腹、臀部的肌肉,使身体成为一条直线。将头顶向前,感觉瑜伽颈部由脊椎向前无限沿伸,眼睛自然向下直视,放松喉部及双眼即可。

英雄扭转式

挺直身体站立,右腿向右大迈一步,脚尖向前。两臂向身体的两侧平伸,两臂保持于地面平行。深吸一口气,两腿在保持伸直的同时,将右脚向右旋转90度,左脚跟着向右旋转62度。呼气,两臂伸直,将上身躯干向右侧伸,直至最大限度转而向下弯曲,左手伸向背后,右手从右大腿前侧掏向后侧,拉住左手。身体向前侧,面向斜上方看,拉伸侧腰扭转脊柱。保持这样的姿势15妙左右。吸气,慢慢的将手、身体和脚恢复到起始位置,呼气;吸气,向反方向重复上述动作进行练习。

半程背部转动

人体的上半身是依靠背部支撑的,练习这个动作,可以加强腰背核心,稳定骨盆的,加强腹部力量。吸气,头颈和脊柱拉长向上。然后呼气,骨盆稍微倾向后方,收缩腹部,脊柱渐渐向后屈曲,让脊椎成“C”字形,吸气,还原,可重复5到8次。

飞鸟式

右腿弯曲,左腿抬起并置于右膝盖上方,保持身体平衡,可微微抬起臀部,上身向下弯曲,伸直双臂,右臂抬起指向右上方,左臂伸直指向左侧,拉伸肩膀。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undong/yujia/5941.html

更多有关 瑜伽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