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运动养生 > 瑜伽 > 正文

做完瑜伽马上洗澡等于白做!做瑜伽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7-09-01 10:07:49  文章来源:互联网

瑜伽是现代流行的运动,运动量适中,同时还有很好的减肥塑身效果,因此练瑜伽的人越来越多。做瑜伽想要收到良好的效果,除了动作姿势要标准以外,在做瑜伽前后的一些习惯也会影响到瑜伽的效果。

做瑜伽注意这些细节

1.做完瑜伽不要马上洗澡

刚练完瑜伽就洗澡会令瑜伽的效果大打折扣,严重者甚至还会对身体伤害。这是因为在结束瑜伽时,身体还处于兴奋状态,如果此时马上洗澡,会令心脑血管急剧扩张,血液大量流回到大脑,同时增加心脏压力,容易诱发心脑血管意外。

因此建议在练习瑜伽前可以先洗个澡,之后休息半个小时左右再进行练习,这样有助提高人体的舒适感,同时减少肌肉的紧张程度,有助身体关节更好地舒展以完成瑜伽练习。

2.练习瑜伽前后1小时避免进食

在瑜伽练习时,身体的血流量会集中到局部的肌肉和器官上,如果在练习瑜伽前1小时进食,会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在练习瑜伽结束后由于身体肌肉还会暂时处于紧张状态,此时进食也不利消化,因此要在做瑜伽前后1小时最好还是保持空腹。

如果在做瑜伽前觉得饿,可以吃少量流质食物,或者喝一点牛奶以缓解饥饿感。完成瑜伽练习之后要休息1个小时再吃东西,吃流质食物和蔬果是最合适的。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undong/yujia/6303.html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