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运动养生 > 瑜伽 > 正文

瑜伽健身的好处四类不适合练习瑜伽

2016-07-23 15:26:41  文章来源:互联网

瑜伽是时下流行且时髦的健身方式之一,是一个非常古老的能量知识修炼方法,集哲学、科学和艺术于一身。即使是这样,也有部分人群不适合练习瑜伽。

瑜伽健身的好处

(1)塑造女性完美体形:

通过瑜伽的体位法和持之以恒的练习,可以让你的身体得到显著的变化:健美胸部;美化胸部曲线;预防乳房下垂;使腰部柔软;美化臀部:避免臀肌松弛下垂,美化臀型,消除腹部脂肪,预防下半身肥胖;休长腿 部,增加腿筋弹性,消除大腿,小腿脂肪。

(2)预防慢性病:

别以为只有肌肉和骨骼会疲劳,外在的身体的疲倦可通过你双手的按摩而达到舒缓,其实人体的脏器也会 产生疲倦之感,而借助瑜伽呼吸法配合的各种体位法的姿势,按摩身体内部器官,不仅可促进血液循环,伸展 僵硬的肌肉,使关节灵活外,还可使腺体分泌平衡,强化神经,当然慢性疾病也会与你绝缘。

(3)消除紧张和疲劳:

站立或坐姿不正确的人,或是长期因工作或生活压力而处于精神绷紧状态的人,自然比一般更容易感到疲 劳或有倦怠感,而会使呼吸不正常。瑜伽的呼吸法,通过有意识的呼吸,得以排除体内的废气,虚火,消除紧 张和疲劳。

(4)保持青春:

瑜伽的完全呼吸法,扭,挤,伸,拉的姿势,畅通全身经络气血,活化脏腑机能,促使细胞延迟衰老,面 色红润。瑜伽也可调节心情,使人常处于平和,喜悦的状态,将对生命向上的活力原原本本地输入体内,使人 常葆青春。

(5)减肥:

瑜伽的减肥是从根本上来改造人的体质。肥胖的人,大都饮食过度,多进行练习可使食欲恢复正常。此外 ,造成肥胖的原因可能还有意志薄弱,通过瑜伽的修炼,让你在面对美食诱惑时,会有更强的控制力;此外, 因内分泌失调或其他妇科原因的肥胖,但是只借助瑜伽各种体位法来减肥效果并不是很好,需要有氧运动(跑 步,游泳,自行车等)辅助才可达到很好的控制成效。

哪些人群不适合练习瑜伽

1、有颈、腰椎病的患者

如果练习瑜伽的某些动作,比如犁式等,很容易造成椎间盘突出或原有的病情更为严重。

2、心血管疾病或肥胖患者

如果动作剧烈的话,比如做倒立的动作,很有可能使得心脏负担加重,引起不适。

3、步入中年之后的人群

韧带、关节退化,肌肉比较僵硬,对于没有强有力的肌肉保护和支持,强行练习难度大的瑜伽动作,这对本来就很脆弱的颈椎、脊椎无疑是一个巨大“挑战”,极易导致肌肉拉伤和椎体错位。除非你从小就在练瑜伽,身体的柔韧度好。

4、已经有骨质疏松症的患者

特别骨质疏松比较严重的女性。由于骨硬度下降,脆性增加,在练习瑜伽时,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引起压缩性骨折,或者椎体破裂。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undong/yujia/2624.html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