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运动养生 > 瑜伽 > 正文

早上练瑜伽能减脂

2016-05-11 09:14:28  文章来源:互联网

热爱瑜伽的朋友知道练瑜伽的最佳时间吗?还是只想着在有空时候,想做就做。这样随性练瑜伽的效果一般不会太理想。要想达到练瑜伽的最佳效果,就要把握早上和傍晚这两个练瑜伽的最佳时间。

早上练瑜伽能减脂

清晨空腹练习瑜伽耗损的能质来自于脂肪,而不是肌肉,经过一晚的休息和净化,已清除完肠道和膀胱的废物,此刻大自然聚集的能量最多,也是一天之中最安静的时刻,我们的精神是清醒而未被打扰,能集中在练习上。此时你最有可能深刻体会身体、心理和精神的联系与协调,以及瑜伽作为一项“身心灵的艺术”的魅力,在一天天的积累中,你会很快体会到自己的进步。这种规律的练习能让你从杂乱无序的生活状态中解脱出来,养成按时作息的良好生活习惯。身心的健康状况由此改善,只要每天坚持练习也能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哦!而且清晨练瑜伽还可以提高一天的新陈代谢率。

傍晚练瑜伽更轻易

练瑜伽对身体的韧性有一定要求,如果身体不够柔软,一些动作做起来相对困难。没能最大限度做动作,减肥效果自然就不会很理想。傍晚6点到8点,体温最高,肌肉最柔软。这时候练习瑜伽,那些平时觉得困难的动作都会变得容易多。而且这时候经历了一天的工作,身体会感到僵硬劳累,这时练习瑜伽,能够拉伸躯体,让身心都得到放松。

上班族练瑜伽时间

对于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来说,想通过练瑜伽减肥,就要学会合理利用零碎的时间。在清早起床和晚上入睡前利用 10~15 分钟练习瑜伽呼吸和冥想;午餐前和下午茶的工作间隙利用瑜伽体位活动头、 颈、 肩, 利用桌椅做一些原地的扭转和伸展。除此之外,周末的早晨放弃赖床的习惯,清晨的瑜伽练习能给你的周末生活一个精力充沛的开始;固定 参加周末的瑜伽课程, 生活会变得健康充实, 而这些良好的感觉会加强你坚持练习的决心和信心。

希望以上的分享对热爱瑜伽的朋友有所参考作用。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undong/yujia/21.html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