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运动养生 > 瑜伽 > 正文

脊柱侧弯的主要表现 瑜伽能缓解脊柱

2016-09-05 17:08:49  文章来源:互联网

脊柱侧弯是指脊柱的一个或数个节段在冠状面上偏离身体中线向侧方弯曲,形成一个带有弧度的脊柱畸形,通常还伴有脊柱的旋转和矢状面上后突或前突的增加或减少,同时还有肋骨左右高低不等平、骨盆的旋转倾斜畸形和椎旁的韧带和肌肉的异常,它是一种症状或X线体征,可由多种疾病引起。

脊柱侧弯的几个症状解读

1、特发性脊柱侧凸通常在10岁左右由父母在给孩子洗澡或学校体检时被发现,多表现为小孩后背不平。其它表现有:双肩不等高、骨盆倾斜、双下肢不等长等。

2、神经纤维瘤病合并脊柱侧凸,其典型表现为全身多发咖啡斑(不少于6个),同时小孩常伴有营养不良表现。

3、先天性脊柱侧凸则比较容易被发现,由于畸形一出生就存在,所以大部分患儿在出生后即可被发现。什么是脊柱侧弯症状?脊柱侧弯症状主要表现为后背不平,如伴有脊柱裂,则会有背部异常毛发、瘢痕等。部分病人发现较晚,但一般在5岁左右被发现。

瑜伽能缓解脊柱侧弯的病症

瑜伽不仅缓解了脊柱的疼痛,而且让你学着接受自己的身体,与此同时身体也在发生着改变。每次开始练习瑜伽,都要提醒自己不是追求完美,而是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瑜伽练习可矫正姿态,避免脊柱弯曲进一步恶化。

开始时先进行一些简单的呼吸练习。对于不同形式的脊柱侧弯者,呼吸方式有所不同。

比如,胸椎右侧弯,腰椎左侧弯的人,在起先的练习中,可能会发现呼吸时不能将气体吸进后背部的左侧,因为此处的肋骨和肋间肌肉是紧张的。

可有意识地将气体引入左侧,以使肋骨张开。几个月的练习之后,肺容量就会发生巨大的变化,而这些改变是由于紧张一侧的肋骨和肋间肌肉得以放松的缘故。同时练习者也会开始感觉到脊柱正在返回到正中。

一旦你明白意念将要去哪个地方,哪些地方是受限的,你就可以在体位练习时直接将气息引入到那些未被充分利用的区域。

下一次你试试这个简单的练习;站立,吸气,手臂上举过头,再一次深呼吸,关注气息在什么地方充满,什么地方是紧张的?左右有什么不同?前后有什么不同?肺部上下?保持呼吸,伸展身体两侧,伸直腰部。呼气,将手臂由两侧放下,但是保持腰侧的伸展,胸腔抬起,重复几次,意识放在气息流经的部位。

下一步是练习让身体从头到脚在一条垂直线上,做到这一点,要求身体的敏感性很强。

练习一个简单的站立式——山式,可帮助你发现一个更加对称的身体结构,如果你向一侧倾斜严重,应该尽力将重量平均分布在双脚上,让别人观察,是否你的髋或肩是不平衡的,最后,将头调整在骨盆的正上方。不用担心,如果你在这些调整后仍旧感觉身体是弯曲的,重新进行调整即可,直到你感觉在一条垂直线上。

当你认识到将骨骼的排列成行、骨骼周围的肌肉和连接组织可以获得放松,而不是过度紧张或超负荷工作,你的身体就会变得更加轻松。记住,在你做的每一个体位中,目标不要放在某一天脊柱完全伸直上,而是努力发现身体的某个地方正在变得放松、变得灵活。

除了通过站立式发现身体正常结构外,你还需要练习一些瑜伽体位,以使你在每天的生活中保持正常的体态。一组好的平衡脊柱侧弯的练习应包含脊柱伸展的练习,这些体位可以伸展紧张的肌肉,增强薄弱部位肌肉的力量,帮助消除脊柱及肋骨腔的不正常旋转。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undong/yujia/3245.html

更多有关 瑜伽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