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运动养生 > 瑜伽 > 正文

宿醉太难受 3个瑜伽动作轻松搞定

2017-07-03 10:17:1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宿醉的痛苦很多人都尝过,不仅头晕脑胀,还一整天都打不起精神来,全身无力,恨不得整天都躺在床上度过。其实动一动更利于解酒,尤其是在多喝水并吃一顿营养早餐后开始练习。

瑜伽竟可以解宿醉

1.婴儿式

这个姿势能够让人感到平和冷静,同时还能够刺激身体的本能,通过加快四肢和头部血流速度的同时轻微地挤压腹部来代谢毒素。

如何做:双膝打开,让身体更容易向前伸,前额靠地,想保持这个姿势多久都可以。等到你觉得身体准备好了,再进行下一个动作。

2.猫牛式

猫牛式中轻柔的动作能够加强之前婴儿式的排毒效果,因为它能够刺激心血管系统并加快全身的血流速度。

如何做:从婴儿式变化过来,先用手掌和膝盖撑起身体,确保你的肩膀和手腕在垂直线上,臀部和膝盖在垂直线上。猫牛式要循环两个动作:a,吸气,同时抬起臀部、肩膀、脖子和头部,塌腰;b,呼气,同时收下巴,弓背。反复循环这两个动作5次。

3.束角式

做这个姿势时,血液会流向腹部和内脏。它还能够让胯部得到伸展,从而释放压力,缓解宿醉带来的僵硬。

如何做:从猫牛式转变过来,坐在地上。脚掌相抵,双膝打开(如果觉得困难,可以坐在一个小靠垫上)。保持这个姿势1~2分钟即可。

宿醉后吃什么好?

一、吃清淡食物

宿醉者清晨起床后腹部会有不适感,不想食用任何食物。此时,清淡的粥对其有益。而肥腻的食物只会增加肠胃的负担,加强不适感。若不喜欢喝白粥,还可以喝肉汤。肉汤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可弥补体内流失的营养。为增强蛋白质吸收,还可食用少许碳水化合物。肉汤还含有丰富的钾、钠,能补充体内所缺流失的盐分。

二、吃水果和甜点

水果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对人体有益。多吃利消化类的水果对宿醉者有益。部分人在喝酒后都习惯吃水果,认为水果既不会增加肠胃负担,又有助于消化。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是分解酒精的润滑剂。宿醉者可多吃西瓜、柑橘等。甜点含有大量的糖份,可补充人呕吐时流失的糖份。若没有呕吐,腹部不适,不要服用甜点,以免增加肠胃负担。

三、吃柿子

柿子具有分解酒精的功效,很多年轻人都不知道。柿子中富含维生素、果糖、钾等,不仅能分解酒精,而且利尿。柿子叶营养含量也很高,可制成柿叶茶饮用,消除宿醉。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undong/yujia/5824.html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