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生活保健 > 健康自测 > 正文

亚健康的三种自测方法

2016-05-11 09:14:28  文章来源:互联网

亚健康怎么办 亚健康如何自测 亚健康如何调理

1.jpg

什么是亚健康,亚健康是指在现代白领中盛行的一种健康不是很好的状态,年轻时它可能不是太大的毛病,但是一旦年老随着人体各项器官的衰老,年轻的亚健康会给这些人带来后遗症。因此我们在年轻时就要防御亚健康。

三种自测方法检查你是否亚健康

平衡能力还行吗

双脚前后排列站成一条直线,用后一只脚的足尖抵住前一只脚的足跟,双手自然下垂放在身体两侧,然后闭上双眼,在心中默数10个数字。如果数数期间你 的身体晃动了,就说明你的平衡性还不够好,需要加强平衡锻炼,否则在日常走路时,你就容易用力不均而损伤脚踝和膝盖,时间一长还会造成脊椎劳损。改善方法是:一有机会就采用“金鸡独立”的姿势锻炼你的平衡性,刷牙的时候、看电视的时候都是可以充分利用的时间。

呼吸的频率还强吗

单手握住一支点燃的蜡烛,然后将手臂伸直,尝试着用一口气将蜡烛吹灭。如果你无法将蜡烛吹灭,那说明你的呼吸比较短浅、呼吸效率不够高,体内细胞可能经常处于氧气供应不足的状态。改善方法是游泳是激活肺功能、增加肺活量、提高呼吸效率的最有效方法之一。此外,日常生活中也要多采用横膈膜呼吸来提高呼吸效率。要学会轻柔、缓慢、平顺的呼吸,呼吸之间不要停顿,保持一致的长度,同时注意呼气和吸气的力道均匀,并感受横膈膜的起伏。

盆骨还正常吗

坐在椅子上,将双脚踩在同一水平面上,观察自己的膝盖高度是否一致?然后仰躺在地板上,放松下肢,请朋友帮忙观察你的左右脚踝倾斜度是否一致?如果 答案是否定的,就说明你的骨盆有一定程度的变形。其实大多数女人都会因为长期穿着高跟鞋或单肩背负过重的背包而导致骨盆轻微变形。改善方法是平时多穿平底鞋,并且去请教健身教练,请他帮你制定训练方案。放心,80%以上的轻微骨盆变形都可以通过适当的锻炼来修复。

亚健康吃什么好

钙可稳定情绪

钙具有安定情绪的作用,脾气暴躁者应该借助于牛奶、酸奶、奶酪等乳制品以及鱼、肝、骨头汤等含钙食物平和心态。如果你感觉到你要承受巨大的压力的时候,应该多补充维生素C,因为人们感觉到压力的同时维生素也在消耗增加。因此,精神紧张者可多吃鲜橙、猕猴桃等以补充足够的维生素C,应付紧张的工作。

多吃碱性食物

疲劳的时候,不宜大吃鸡、鱼、肉、蛋等,因为疲劳时人体内酸性物质积聚,而肉类食物属于酸性,会加重疲劳感。所以在感觉疲劳的时候一定要少吃大鱼大肉哦,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可以恢复体力,让人感觉很轻松。精彩推荐:亚健康的症状都有哪些呢

每天至少喝3杯水

清晨,空腹喝下一杯蜂蜜水。因为蜂蜜可以有润燥,暖胃的作用,对于排泄也是非常不错的有利方式。午休以后,喝一杯淡淡的清茶水。清茶有醒脑提神、润肺生津、解渴利尿的功效。到了晚上睡觉前就不要喝酒或者是刺激的饮料了,可以喝白开水,这样可以帮助消化的同时还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增强机体的免疫力。除了每天3杯水外,日常生活中还应多饮白开水,饮足够的水是预防一些疾病的基本措施。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shenghuo/zice/86.html

更多有关 健康自测 的相关资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