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养生之道 > 居家养生 > 正文

晚上睡觉出现这一症状,当心脂肪肝来袭!

2020-07-09 10:51:11  文章来源:互联网

脂肪肝是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不及时处理有可能会引起肝炎、肝纤维化、肝硬化或肝功能衰竭,因此需要及时发现、及时治疗。脂肪肝的典型症状有乏力、右上腹不适、睡眠障碍、便秘等,但很多时候,得了脂肪肝后,患者有可能会没有症状,这就容易令人忽视疾病,最终导致病情加重。

我们一般建议患有肥胖症、糖尿病、代谢综合征和长期过量饮酒的人要定期到医院筛查脂肪肝,但如果你是一名瘦子,而且晚上睡觉存在打鼾症状,也要警惕自身是不是患有脂肪肝。

瘦子睡觉打鼾,当心脂肪肝来袭

在我们的印象中,胖子睡觉最爱打鼾。但实际上,瘦子也会打鼾,打鼾并不是睡的香的表现,这种情况有可能是脂肪肝的征兆。

最近,英国《科学报告》杂志刊登了一项研究报告,研究显示习惯性打鼾或可成为预测非酒精性脂肪肝的指标之一,也就是说,睡觉打鼾有可能是脂肪肝来临的征兆,尤其是那些经常打鼾的瘦子,更应该提高警惕。

研究数据显示,与不打鼾的人相比,每周严重打鼾3次以上者,出现非酒精性脂肪肝的风险增加29%~72%,其中身材较瘦的参试者关联性更加明显。研究人员认为,习惯性打鼾或可被用作非酒精性脂肪肝的低成本、无创、便捷预测指标。

脂肪肝的预防

临床上常常见到许多脂肪肝患者并无明显的症状,他们通常在进行身体检查时才发现患有脂肪肝。因此,对待脂肪肝我们要注意防患于未然。

预防脂肪肝,最好的方法就是调整饮食配合适当运动。患有轻度脂肪肝时,若能持之以恒地进行饮食调节,并配合运动锻炼,能使肝脏内的脂肪逐渐减少,从而能逐渐恢复肝脏功能。饮食上,我们要注意控制总能量,控制脂肪、胆固醇、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每天不要吃太饱和太油腻,多吃粗粮、蔬菜和水果,同时还要积极地戒烟戒酒。

除饮食调节外,平时还要坚持每天运动锻炼。在进行有氧运动时,可消耗体能,促进脂肪代谢,从而控制体重,减少脂肪在肝脏内的堆积。我们可以选择骑自行车、跑步、跳健美操等。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angsheng/jujia/9944.html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