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养生之道 > 养生误区 > 正文

厨房油烟也可诱发肺癌?推荐5种食物助你远离肺癌

2016-07-05 17:21:22  文章来源:互联网

目前,我国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均居恶性肿瘤之首。预计到2020年我国肺癌发病人数将突破80万,死亡人数将接近70万。但是,却有一个奇怪的现象,那就是女性的肺癌的发病率时男性的7倍之多,这又是为什么呢?男性吸烟比女性多,男性运动也比女性少,可是结果却是女性肺癌更多,其实,大家忽略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那就是油烟。据调查显示,在非吸烟的女性肺癌患者中,超过60%的女性长期接触厨房油烟,炊事人员发生肺癌的风险要比正常人高一倍,也就说明长期接触厨房油烟也可能诱发肺癌。

为什么吸入油烟也能引起肺癌呢?由于食用油及食品在高温下的热裂解所产生的挥发性物质,含有许多有害甚至致癌的物质,其主要成分是丙烯醛,具有强烈的辛辣味,对鼻、眼、咽喉黏膜有强烈的刺激性,可引起鼻炎、咽喉炎、气管炎等呼吸系统疾病,长期吸入这种油烟,产生的油雾凝聚物可以导致细胞染色体的损伤,从而导致癌症的发生。

推荐5种食物有效预防肺癌

1、蜂蜜和蜂乳

蜂蜜能促进新陈代谢,增强机体抵抗力,提高造血功能和组织修复作用。近年来发现蜂乳含有特殊的蜂乳酸,对防治恶性肿瘤有效。

2、茶

茶含儿茶素,能清除体内的放射性物质。放疗病人经常饮茶有益康复。茶还可以防龋齿。

3、牛奶和酸奶

牛奶含钙和维生素D,在肠道内能与致癌物质相结合,清除其有害作用。酸奶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

4、大蒜

许多研究都证实大蒜具有防癌抗癌能力,大蒜中的脂溶性挥发性油能激活巨噬细胞,提高机体的抗癌能力,还含有一种含硫化合物,也具有杀灭肿瘤细胞的作用。

5、坚果

杏仁可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抑制细胞癌变。它对口腔干燥等症状有缓解作用,但对口腔有炎症、溃疡以及鼻出血的病人不宜食用。乌梅也有抗癌作用,枣能抑制肿瘤细胞生长。

目前癌症发病率日益增高,专家建议,要有效地预防肺癌,除了要合理饮食,还要坚持多锻炼,增强身体免疫力和抗病能力外。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angsheng/wuqu/2156.html

更多有关 养生误区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