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养生之道 > 养生误区 > 正文

这4个早餐误区 很多女性都有过

2017-09-22 09:30:02  文章来源:互联网

早餐是人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早餐吃的好才有充沛的体力和脑力保持一天的好状态!但这些早餐的误区你有吗?

错误1、边走边吃

上班一族的早晨都是在匆忙中度过的,尤其是住处离单位远的,早餐往往都在路上解决。小区门口、公交车站附近卖的包子、茶蛋、肉夹馍、煎饼果子等食品,是他们的第一选择,买上一份,边走边吃。这样对肠胃健康极为不利,同时也不利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另外,街头食品往往存在卫生隐患,有可能病从口入。

错误2、零食当早餐

用零食充当每天三餐中最重要的早餐,非常不科学。零食多数属于干食,对于早晨处于半脱水状态的人体来说,是不利于消化吸收的。而且饼干等零食的主要原料是谷物,虽然能在短时间内提供能量,但很快会使人体再次感到饥饿,临近中午时血糖水平会明显下降,早餐吃零食容易导致营养不足,体质下降,引起各种疾病入侵。

错误3、水果当早餐

不少女性为了减肥而忽略早餐或仅以一个水果代替,势必造成中、晚餐吃得过多,不但达不到减肥的目的,还会带来健康隐患。同时,这种早餐既缺乏供给大脑能量的糖原(主食等碳水化合物),又缺乏能使人保持旺盛精力的蛋白质,时间久了会引起多种营养素的缺乏,是不可取的。

错误4、剩饭剩菜当早餐

有些家庭的主妇早上给孩子和家人做炒饭,或者把剩下的饭菜热一下,认为这样的早餐制作方便,内容丰富,基本与正餐无异,是营养全面的早餐。但剩饭剩菜隔夜后,特别是蔬菜会产生亚硝酸盐(被认为是一种致癌物质),吃后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angsheng/wuqu/6452.html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