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饮食养生 > 食物禁忌 > 正文

无糖不欢?甜食或会带来5大危害

2016-08-05 14:35:03  文章来源:互联网

不少女性都是甜食爱好者,不管心情好不好都想吃点甜的。的确甜食很美味,吃了还能让人心情变好。但过量进食甜食对身体可是只坏不好,除了大家都知道的长胖以外,还可能带来5大危害。下面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

发胖

这是最直观的。人体所无法消耗的糖分,大多会在人体内转化为脂肪储存。人体和动物实验也显示,含有大量果糖的果葡糖浆可引起脂肪过量沉淀。除此以外,糖还能通过作用于神经系统,抑制饥饿感的消失,促进我们进食。

导致失眠

吃过多的甜食对睡眠会产生不良的影响。研究人员曾对1000例睡眠障碍者进行调查,发现87%以上的病人爱吃甜食。

引发糖尿病

甜食对人体的免疫力会造成一定的影响。甜食吃太猛可能诱发糖尿病也是显而易见的,糖分摄入过多,血糖浓度提高,就会加重人们体内代谢中胰岛的负担。

加大骨折风险

白糖在体内的代谢需要消耗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因此,经常吃糖会造成维生素缺乏、缺钙、缺钾等营养问题。日本营养学家认为,儿童吃甜食过多是造成骨折率上升的重要原因;美国营养学家也指出,爱吃甜食的孩子骨折率较高。

加大乳腺癌患病风险

乳腺癌的致病因素是多方面的,而其中一个很大的原因就是和体内胰岛素的分泌增加有着很重要的关系的。而过量的甜食正是引起胰岛素增加的元凶之一。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inshi/jinji/2788.html

更多有关 食物禁忌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