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饮食养生 > 食物禁忌 > 正文

这几类人易被丙肝盯上 这些食物丙肝患者少碰

2016-08-27 18:17:16  文章来源:互联网

由于目前还没有预防丙肝疫苗,而且丙肝又不是临床体检项目,导致丙肝频频发生,并且多数患者发现病情时往往错过了早期最佳治疗时机!要堵住肝炎往肝硬化、肝癌发展的“大门”,关键在于早发现、早治疗。世界卫生组织建议,以下几类人群容易被丙肝“盯上”,最好及时到医院做丙肝抗体检测。

哪些人易被丙肝盯上

曾在感染控制条件较差的场所内,接受过医源性或口腔开放性治疗的个体。

在开展“献血者HCV血清学检测”之前输过血,或接受过未开展“HCV常规血清学检测”的献血者地区血液的个体。特别是在1993年之前有过输血经历的人要引起警惕,由于丙肝病毒相关检测试剂1990年后才问世,全国的大血站1994年才开始在献血人员中筛查丙肝,所以在此之前输血、或血制品(血浆、白蛋白、丙种球蛋白)都存在感染丙肝病毒的风险。

静脉药瘾者,在感染控制条件较差的场所内接受过纹身,身体穿刺或疤痕手术的个体。

HCV感染母体所生儿童。

HIV感染者,服过刑或曾被拘留的个体,此外,血液透析患者、男同性恋者、艾滋病毒感染者、性工作者、性病患者、丙肝病毒感染者的配偶都应该及时到医院筛查丙肝,出现疲劳、乏力、食欲下降、或不明原因转氨酶升高时更要引起警惕。

患有丙肝不能吃什么

1、酒人饮入酒的90%都需要在肝脏内代谢解毒,一方面会加重肝脏的代谢负担,另一方面酒精的代谢产物乙醛对肝细胞有直接的毒害作用,致使肝细胞坏死。

2、甲鱼甲鱼中蛋白质的含量非常高而且难以消化,如果一次性食用过多,超出了肝脏的代谢功能,可能会导致肝昏迷,所以蛋白质含量过于丰富的食物患者一定要少吃或不吃。

3、补品丙肝患者一定不能滥用补品,否则可能会导致脏腑功能失衡,影响健康。

4、高铜食物虾、螺、乌贼、海蜇等海产品中含铜量比较高,当肝功能异常时,会导致铜代谢异常,从而可能引起铜在肝脏内堆积,引起肾功能障碍。所以,高铜食物患者要少吃。

5、辛辣、有刺激性的食物这类食物会引起消化道生湿化热、湿热夹杂,肝胆气机失调,消化功能减弱。

6、油炸、油腻的食物及各种药物这类食物会加重肝脏的代谢负担,从而可能影响患者的病情,所以要尽量少吃或不吃。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inshi/jinji/3084.html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