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饮食养生 > 食物禁忌 > 正文

这6种食物致癌性最强

2016-11-12 23:11:0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六大类易致癌的食物

第一类是腌制食品,含致癌物二甲基亚硝酸铵。比如咸鱼产生的二甲基亚硝酸盐,在体内可转化为致癌物质二甲基亚硝酸铵。咸蛋、腌菜等同样含有致癌物质;第二类是烧烤食品,这种食品含强致癌物不宜多吃。例如烤牛肉、烤鸭、烤羊肉、烤鹅、烤乳猪等;第三类是熏制食品,常食易得食道癌、胃癌。熏制食品包括:熏肉、熏肝、熏鱼、熏蛋、熏豆腐干等含苯并芘致癌物;第四类是油炸食品,含致癌物多环芳烃。这是因为食品煎炸过后,会产生致癌物质多环芳烃;第五类是霉变食品,含致癌毒草素黄曲霉菌素。例如霉变食品:米、麦、豆、玉米、花生等食品易受潮霉变,被霉菌污染后会产生致癌毒草素——黄曲霉菌素;第六类是隔夜熟白菜、反复烧开的水,因为这些物质会产生亚硝酸盐,在体内会转化为致癌的亚硝酸铵。

如何降低食物的致癌性

食物致癌多是人为因素造成的,出现致癌物多是通过以下几种途径:

食物保存不当发生霉变。过了保质期的食物,容易发霉,产生一级致癌物黄曲霉毒素,它能导致肝癌,这在临床上已经得到证明。粮食储存不当,也会发生霉变。

烹饪食物方法不当。食物熏制、烧烤、腌制不当,烤焦或者烤煳的食物,都会产生致癌物亚硝酸盐。

农药残留。在农作物的种植过程中,过量使用农药和杀虫剂,如果不能有效降解,超过限量标准,长期食用的话,会增加致癌的风险。

不适当地使用食品添加剂。法定的食品添加剂,按规定的剂量使用,安全性有保证。如果超剂量、越范围使用,也会有致癌的风险。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inshi/jinji/3932.html

更多有关 食物禁忌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