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饮食养生 > 营养饮食 > 正文

想要红润气色 四道药粥不能错过

2016-06-12 13:32:19  文章来源:互联网

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是4款用花朵做成的药粥,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常吃这些药粥都可以让身体变得更健康,脸色也会一天比一天更红润。

气色不好吃什么 气色不好吃什么食疗方 吃什么让气色变好

红润气色不能错过四道药粥

1、茉莉花粥

茉莉花含有多种有机物和维生素,以及糖和淀粉等有益于人体的营养元素,是十分理想的美容佳品。将茉莉花采集后经脱水处理制成干茉莉花,既可泡茶,又可熬粥。

用新鲜粳米100克煮粥,待粥将好时,放入干茉莉花3~5克,再煮5~10分钟即成。茉莉花粥味甜清香,十分爽口,茉莉花的香气可“上透头顶,下去小腹”,解除胸中一切陈腐之气,不但令人神清气爽,还可调理干燥皮肤,具有美肌艳容、健身提神、防老抗衰的功效。

2、菜花粥

菜花为十字花科芸蕈属的花,含有多种维生素、胡萝卜素及钙、磷、铁等矿物质,对增强肝脏解毒能力、促进生长发育、细腻肌肤有一定功效。

取鲜菜花50克(干品10克),粳米50~100克,红糖适量,加水500克文火煮粥,待粥稠时,加入少许菜油,表面见油为度,早晚服。菜花粥气味清香爽口,常服可活血美容、润肠通便。

3、桃花粥

桃花含有香豆精、维生素A、维生素C等,能扩张血管、疏通脉络、润泽肌肤,促使人体衰老的脂褐素加快排泄,预防和消除雀斑、黄褐斑及老年斑。待粥将熟时放入桃花,看着美丽的花朵在雪白的米粥中翻滚,真有一种“花不醉人人自醉”的感觉。经常服用此粥还可治疗女性因肝气不疏、血气不畅所导致的面色发暗、皮肤干燥无华等现象。也可将桃花鲜品捣烂敷面,可令颜面皮肤润泽,富有弹性。

杏花粥杏花具有补中益气、祛风通络、美容养颜的作用。将杏花熬粥服用,可借米谷助其药力,让肠胃充分吸收其内所含的抑制皮肤细胞酪氨酸酶活性的有效成分,以预防粉刺和黑斑的产生。

4、扁豆花粥

扁豆为豆科一年生缠绕草本植物,其花中含有蛋白质,是较为理想的美容佳品,并可治疗妇女月经过多和带下。于每年7~8月间采集未完全开放的白扁豆花,晒干备用。

以粳米100克煮粥,待粥将成时放入扁豆花10~15克,再煮开即成。扁豆花粥味甜清香,甚为爽口,可健脾开胃、美肌艳容、健身提神、防老抗衰。

气色不好吃什么 气色不好吃什么食疗方 吃什么让气色变好

气色不好还能吃这些食物

燕麦

燕麦中富含可溶性纤维和不溶性纤维,能大量吸收人体内的胆固醇并排出体外,减去体内多余的脂肪。其中丰富的亚油酸能延缓衰老,对脂肪肝、糖尿病、浮肿、便秘等也有辅助疗效。煮一小碗谷类,加少许蜂蜜混合其中是再合适不过了。它适合在睡前食用,不会招致肥肉,还可以帮你排除体内多余脂肪,舒缓肝脏,让你在第二天一觉醒来就有迷人的血色。

醋有调节肠胃的功能。它的酸味可加速唾液分泌,加速消化。醋酸及柠檬酸则能渗透食物,有很强的杀菌能力。有效帮助抑制人体老化,预防各种老年疾病。日常生活中,适量地食用醋及醋制品,可以使你的皮肤光滑,皱纹减少,容颜滋美。用加醋的水洗脸或洗澡,还能能起到松软皮肤、增强皮肤活力的作用。

番茄

番茄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其中,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茄红素,可以对抗阳光和皮肤癌。营养学家研究显示,每人每天食用50克-100克鲜番茄,即可满足人体对几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要,并且可以起到降低心脏病的风险和抗衰老的作用。从而为你带来红润健康的好肤色。

葡萄

葡萄是一种可以帮助抗衰老的水果。它富含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类黄酮。其中类黄酮是一种强力抗氧化剂,可抗衰老,并可清除体内自由基。此外,葡萄还含有一种抗癌微量元素白藜芦醇,它可防止健康细胞癌变,阻止癌细胞扩散。而且不仅是葡萄肉,葡萄皮和葡萄籽也都对女性非常有益。一个小要点就是葡萄的一大部分营养来自葡萄皮,所以连皮是最好的。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inshi/yingyang/1002.html

更多有关 营养饮食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