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饮食养生 > 营养饮食 > 正文

三款美食为你的肝脏保驾护航

2016-06-12 13:13:41  文章来源:互联网

肝是我们重要的排毒器官,肝不好,体内毒素堆积,病就多,而要养肝护肝可多吃一些相应的食物,比如菊花、莲子、枸杞等,也可以试试以下三个养肝护肝食疗方。

三款食疗方为你的肝脏保驾护航

如何养肝 哪些食物会伤肝 养肝吃什么好

1、菊花白木耳枸杞粥

构杞20g,菊花10g,白木耳10g,糯米60g,蜂蜜适量的。将糯米淘洗净放进锅里,白木耳,菊花洗干净也放进锅里,加适量的水,先大火煮沸,然后用小火熬至白木耳软糯,接下来放进枸杞,然后用小火煮10分钟左右就可以。吃时可依据个人口味放入适量蜂蜜调味。

2、双花粥

粳米80g,梅花5g(干品),刺玫花5g(干品),先将粳米洗干净,放进锅里煮成粥,然后加入揉碎的梅花,刺玫花,略煮3分钟左右就可以,可依据个人口味加入冰糖调味。双花粥非常适合食欲不佳者食用,能疏肝理气,激发食欲,健康的人食用则精神倍增。

3、绿豆猪肝粥

绿豆100g,新鲜猪肝60g,粳米100g,盐适量的。先将绿豆,粳米洗干净放进锅里同煮,大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煮到八成熟后,把切成片或者条状的猪肝放进锅里,煮到熟烂就可以,加适量的盐调味。绿豆猪肝粥可以补肝养血

4种最伤肝的食物

1、酒

酒伤肝尤其是对于肝脏有损伤的患者来说,饮酒无疑是对肝脏的再次重创,可导致肝脏损害的进一步加重,因对于本身解毒代谢功能低下的肝病患者来说,酒精的中间代谢产物-乙醛,有直接损害肝细胞的作用,因此,对于肝功不好的患者来说最好远离酒。

2、葵花籽

其含有不饱和脂肪酸,过多食用会消耗体内大量的胆碱,易导致脂肪在肝内的储存,进而影响肝细胞的功能对肝脏不利。

3、霉变食物

据研究发现,发霉的食物如花生、大豆、玉米等食物发霉后会产生一种致癌物质-黄曲霉毒素,对肝脏有极强的肝毒性,且容易导致肝细胞受损、变性甚至坏死,继而可能会导致或诱发肝癌的发生,因此对机体、对肝脏都是极为不利的食物。

4、含防腐剂的食物

各种便利食品如方便面、香肠、罐头等食品都可能加有防腐剂与食品色素等,经常食用会增加肝脏代谢和解毒功能的负担,尤其对于肝脏解毒能力较差的患者来说则会带来不利影响。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inshi/yingyang/994.html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