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生活保健 > 生活习惯 > 正文

饭后3大禁忌 别让小习惯毁身材

2017-10-26 14:08:56  文章来源:互联网

一根稻草会压死骆驼,隐藏在生活中的小细节、小习惯也许就会摧毁你的身材,让你变胖、变丑。在饭后注意一些小禁忌,你的身材或许会发生惊人的变化。

一、饭后三大禁忌

1.饭后立即坐下或躺下

吃饱喝足后,人们“饭气”重,容易犯困,很多人会习惯坐下或躺下休息一会儿。但是,饭后立即坐下或躺下,对肠胃造成压力,不利于食物消化。长期下去,肠胃消化系统紊乱,可能出现便秘情况,无法排出身体毒素。毒素累积,导致身体浮肿、腹部肥胖。另外,饭后久坐会影响淋巴畅通,不利于身体代谢。

2.饭后吃水果

饭后吃水果可以解腻,但是这并非是一个好的饮食习惯。食物进入胃以后,需要时间消化。饭后立即进食水果,水果会受到之前进食的饭菜的阻滞,无法被正常消化。水果滞留胃内时间过长,将会引起腹胀、腹泻或便秘等症状,如果长期坚持这种生活习惯,会导致消化功能紊乱。

此外,吃过正餐后,身体所需的能量已经得到补充。水果的热量虽然不高,但是对于身体热量需求来说,这部分热量就是“多余”的。“多余”的热量囤积,会形成脂肪,令人发胖。因此,饭后并不适宜马上吃水果。水果最好放在正餐之间进食,这样既有利消化,又能增强人的饱腹感,减少正餐进食量,避免热量摄入过多,有利减肥。

3.饭后喝酸奶

酸奶确实是减肥好帮手,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任何时候喝酸奶都不会导致肥胖。酸奶本身含有一定的能量,100克酸奶热量为72大卡,即便是脱脂酸奶能量也不低。饭后喝酸奶,就等于额外摄入这些能量,天天如此,体重就可能大增。一般来说,饭后30分钟到2个小时之间饮用酸奶效果最佳。

二、饭后养生好习惯

1.饭后靠墙站

饭后靠墙站能够改善消化道的血液循环,帮助消化,防止便秘,有利排毒,对腹部减肥效果明显。并且站立本身就是一种简单运动,能够消耗热量,帮助减肥。饭后靠墙站时,要注意姿势正确,整个身体背向着紧贴墙壁,夹紧臀部,让臀部、背部、腿部、腰部、头、脖子等都尽量贴紧墙面。站立时间为15~30分钟为宜。

2.养成收拾碗筷习惯

懒人们饭后不爱收拾碗筷或是草草了事。像个“强迫症”的人那样去收拾碗筷,碗筷分几次来回收拾,能够让你的身体动起来,帮助消化还能消耗热量,塑造好身材。

3.饭后漱口

“贪吃鬼”永远吃不够,就算正餐吃饱了,总想来点甜点。饭后用温开水漱漱口,可以降低食欲,避免正餐之后再进食其他食物。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shenghuo/xiguan/6620.html

更多有关 生活习惯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