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生活保健 > 生活习惯 > 正文

夜猫子早亡风险高10%

2018-05-07 13:07:37  文章来源:互联网

早起早睡的人是“百灵鸟”,喜欢熬夜的人则被称为“夜猫子”。《国际生物钟学》杂志刊登一项最新研究称,夜猫子生活方式容易导致过早死亡。

该研究中,美国西北大学费因伯格医学院副教授克里斯滕·克努森博士及其研究小组对43.3万名38~73岁参试者展开了问卷调查。根据回答情况,研究人员将参试者的生活方式类型分为典型早起型、偏早起型、偏晚睡型或典型晚睡型。随后,参试者接受为期6年半的追踪调查。结果表明,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以大致相同的比例作用于人们的作息习惯。“夜猫子”群体比“百灵鸟”群体罹患心脏病、糖尿病、心理障碍和神经系统疾病等各类病症都要多一些,前者死亡率比后者高10%。研究人员解释说,饮食不规律、缺乏运动、睡眠不足、吸烟酗酒等危害健康的诸多行为都与熬夜有关。熬夜会导致人体生物钟与大自然昼夜节律不同步,其对生理和心理的负面影响不可小觑。

克努森博士表示,熬夜是一种不容忽视的公共卫生问题。新研究结果表明,日常生活中应尽量避免熬夜。职场工作时间则应多一些灵活性,能不安排夜班的尽量不安排。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shenghuo/xiguan/7445.html

更多有关 生活习惯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