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家庭健康网 > 养生之道 > 养生误区 > 正文

减肥需要绕开这些误区 当心这4种食物帮你长肉

2016-07-18 13:04:46  文章来源:互联网

日常生活里,相信大家也看过不少“奇葩”的减肥招数,但到底哪些可行,哪些不靠谱,似乎多数人心里都没个底。其实,减肥方法确实有许多,但要判断科不科学,就得看它是否绕开了这些误区:

减肥需要绕开这些误区

1、不吃荤只吃素

不吃荤只吃素最可能导致的是一系列提前衰老的症状,如骨质疏松。医学上骨质疏松症状常见于中老年群体,但近年来有部分20来岁的年轻男女也开始出现骨质疏松症状,他们大多都是素食主义减肥者,为了达到瘦身减肥的效果长期只吃素不沾染一丁点荤,而人体缺少必要脂肪的摄入,会影响钙和骨的结合。

2、喝酒不会增肥

很多人知道啤酒含热量很高,却以为威士忌不会发胖。其实,不管哪一种酒,都含有丰富的热量,一瓶啤酒与3小杯威士忌,同样都含有相当于1碗饭的热量,喝酒是减肥的绊脚石,真是一点不假。再说喝酒时还会吃点下酒的食物,更加变本加厉。

3、不吃早餐

不吃早餐易导致胆结石。医学研究表明,经常不吃早餐的人患有胆结石的概率是坚持吃早餐的人的4倍。那些减肥心切,经常不吃早餐的人年纪轻轻就饱受胆结石的折磨,因为不吃早餐会让胆汁胆酸含量减少,造成胆汁浓缩形成结石。

4、粗粮吃得越多越能减肥

粗粮确实可以延缓糖分和脂类的吸收,但大量进食粗粮,会阻碍钙、铁、锌等微量元素的吸收。同时粗粮中的不溶性膳食纤维会削弱蛋白质的消化吸收,从而导致蛋白质摄入不足。因此,粗粮不宜食用过度。

5、减肥减得越快越好

一个月减10斤甚至更多的减肥方法,在营养学上来说是不科学的。一个人每天减少500至700千卡的摄入量是比较科学正常的,那么减掉1公斤则需要10至14天。所以减肥的第一个月减3至4公斤,其后每个月减1至2公斤比较合理。

6、减肥就是吃得越少越好

每个人需要摄入一定的能量来满足人体所需,从而使身体的各个器官正常运转。季节不同,性别不同,劳动强度不同,所需的能量也不同。女性最低的摄入量为1400千卡,如果能量严重不足,会导致低血糖,甚至昏倒,损害大脑细胞。因此控制饮食要适当,不能过度节食。因为人体感到饥饿后的第一反应是储存脂肪,一旦停止节食,就会快速反弹。并且节食使抵抗力下降,身体机能紊乱,影响身体健康。

当心这四种食物帮你长肉

第一类食物是烹调油。烹调油中含有的几乎全是脂肪,被人体消化吸收后,会无限制地储存为肚腩。此外,还有油条、油饼、酥性饼干、方便面等油脂多的食物。

第二类食物是精制谷物,如白米饭、白馒头、白面条等,它们会刺激胰岛素大量分泌,促使脂肪向肚子集中。

第三类食物是饮料和甜食,它们含有大量的糖,会促使肚腩形成。

第四类食物是酒类,酒精会导致能量过剩,堆积在腹部,加速肚腩形成。

当前页面地址:http://www.jtjkw.org/yangsheng/wuqu/2420.html

www.jtjkw.org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大众健康网 民生健康网 客服QQ:183929907